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红星国际高层揭密 房地产代理公司“生存之道”

————专访成都房地产代理龙头企业红星国际总经理胡钧先生

房天下视频  作者:高冰茹  2007-04-19 12:05

[摘要] 房地产代理行业是房地产行业发展到更细致,专业分工更明确而滋生的一个新兴行业,在房地产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之时,它的出现体现着更多的专业性和前瞻性。目前,大多数房地产代理行业分为两类,一类是广告公司转型而来,一类是销售公司转型而来,正因为这个行业十分年轻,又没有太多经验可以借鉴,所以必须一步一步摸索着走

;

房地产代理行业是房地产行业发展到更细致,专业分工更明确而滋生的一个新兴行业,在房地产行业发展得如火如荼之时,它的出现体现着更多的专业性和前瞻性。目前,大多数房地产代理行业分为两类,一类是广告公司转型而来,一类是销售公司转型而来,正因为这个行业十分年轻,又没有太多经验可以借鉴,所以必须一步一步摸索着走。

日前,搜房网记者亲赴成都市房地产代理龙头企业红星国际, 专访了总经理胡钧先生,胡钧用“五大平台”理论深入浅出的剖析了目前房地产代理企业面临的市场机遇和自身的发展方向;同时分析了网络营销在现代营销方式中的重要地位。

一个 的房地产代理企业应着力建设五大平台

•建设市场和产品的研发平台

当我们拿到一块地,要更多的发挥他的价值,就必须要整合市场环境和设计理念,这二者是相辅相成的。在了解了市场大环境和消费者的需求后,将设计理念一一对应到产品体系中去, 化产品的舒适度,这样才能为房地产项目带来更多的价值。因此,建设好这个平台能够在房地产项目开发之初就为该项目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和开端。

•建设细节平台

房子该用怎样的材质才 , 是当地的房子适合怎样的材质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作为一个房地产代理团队应该提供给开发商和消费者的重要服务内容。因为我们发现,很多楼盘在开发的过程中,即便是大公司,他的施工质量和产品细节都是不完善的,都有或多或少的缺陷和遗憾,所以我们觉得如果每个细节都做完善了,那么将能够在更大意义上提升产品形象,使其更符合市场的需求,同时也为开发商和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价值。

•建设推广平台

推广是 不能脱离市场和产品的。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公司通常会使用一些概念化的东西,如生态楼盘、河居楼盘等,这也是现在的热点,但是这种概念一旦泛滥,就难免“撞车”,所以我们总是结合市场环境和产品特性有效控制推广成本,在谈到推广时,我经常告诉我的团队,要“准确”,而不是一味的炒作概念,这样才能使效果 化。

•建设营销平台

代理这个行业, 终要实现终端的销售,所以营销是其中关键的一环,就是“房子好不好,卖出去采知道”,说一千,到一万,市场来检验。它涵盖了服务、营销、管理、人力等一套完整的体系,这个体系建设的完善与否跟楼盘品质使直接挂钩的。

•建设服务管理平台

服务管理包括为上游开发商亮身打造的各种咨询体系,把握下游购房者的需求并为其提供更好的服务。房地产代理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产品、市场、销售、推广等众多方面,这就需要一个管理平台来让其中每一个环节都 化的发挥作用创造价值。红星能够在市场竞争中快速崛起,与这个平台的打造是分不开的。

网络营销PK传统营销

•覆盖面:网络营销胜于传统营销

营销的目的之一是使单个客户成本 小化。近些年,网民的增长速度惊人,从早些年的二十多万增加到现在的1.37亿。在房地产营销业里有一个指标:单个客户营销成本。媒体的覆盖量越大,受众越多,这个成本业就越小,而这个媒体也就越受商家青睐。而网络就是 典型的一个媒体代表。因此在这一方面来说,网络营销胜于传统营销。

•互动性:网络营销再胜传统营销

我们不希望一个广告打出去,在媒体上让受众强制观看,我们希望双方能够互动起来交流起来。比如搜房网开设的业主论坛就一直是我们 关注的一个平台:让消费者来描述一个楼盘给消费者看比让开发商或代理商描述要好的多,更能够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这一轮PK,网络营销再胜一局。

•:平手

如果从 的角度上来说的话,很难界定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的胜负,因为你无法判定你索得到的哪一部分是通过网络营销获得的,哪一部分是通过传统营销获得的,所以这一轮,双方达成平手。

•认可度:传统营销反败为胜

网络是消费者广泛获取信息的必要平台,是一个宣传品牌的 有效工具。而传统营销多年来为大众所接受,已经形成了既定的宣传套路,所以目前来看,传统营销仍然占据着房地产营销的主流,房地产商的宣传资金业主要是用在传统营销上。

•前景:网络营销大胜传统营销

网络的力量是在不知不觉中深入人心的,随着网络的影响力进一步加深,随着网络营销的快速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网络营销有 将会和传统营销方式并驾齐驱,成为房地产商不可缺少的营销推广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