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500团购发出“不妙”的楼市信号

房天下博客  作者:钟学隽  2008-07-31 09:52

[钟学隽的搜房网博客]

近搜房网组织的看房团阵仗不小。一下组织了500多号看房人,十多辆大巴,浩浩荡荡地开到售楼部。

现在而今眼目下,是楼市吃劲,前线告急,好多楼盘的售楼部都是门前零落鞍马稀。以往傲视群客的一些售楼小姐,现在也眼巴巴地望着售楼部的大门,焦急等待着,心里盼望着:“几时里格人罗,该自个转回来!”。无奈的是,看房的很少,更多的是“出来打酱油的”

前些天去一个楼盘,开发商营销老总皱着眉对我说:“广告我也黑起打了,还是没人来!你说没人杂整嘛!”的确,人都忽悠不上门,空有一身经典产品和七十二路销售绝杀,除了双手互搏,剩下的就只有挥刀自宫练葵花宝典了。

搜房网,咋就组织了500多兵强马壮的购房团,还乡一般气势咄咄地杀到各大售楼部?这实在给了当下成都楼市一个“不妙”的信号。

这样“不妙”的信号,首先提醒我们:成都楼市当下不是没有市场需求。在宏观调控观望氛围影响下,在地震影响延缓下,压抑的购房需求其实已经积累了一定量。问题的关键是这样的购房需求如何去被开发商发现和满足。从500购房的气势看,地震的影响确实正在被人们淡忘。

其次,这样“不妙”的信号,给我们对目前楼市营销带来重新的思考:如果在目前的形势下,依然固守传统的推广模式和营销思路,则“十盼红军”都不够。尽管团购的形式并不新鲜,但搜房网的这次团购在依托于网络平台下,充分发挥野猪群的作用,其 依然比较明显。在楼盘的营销推广中,未来对网络平台下的利用,比如博客、比如野猪论坛,应该成为楼盘营销的关注课题。

更为重要的是这次搜房网组团的成功,与参与开发商拿出较大幅度的优惠不无关系。这更让我们看到“不妙”的信号——价格是决定当下楼市购房需求释放的关键性因素!对于购房者来说,价格的刺激度,仍然是影响其看房买房的关键。听说某楼盘只要4000多,想购房怎么也得去瞧两眼。如果打酱油的发现楼价比酱油更吸引,估计打酱油的也看房了。因此,对于那些还在观望,恐惧痛苦的开发商来说,营销的原点就是价格刺激。

其实这次看房团还给我们传递出更重要的一个信号:楼市有春天,但秋天和冬天得先熬过去。

[相关阅读]

“万人住房团购”:人多未必力量大

[调查]团购惹火楼市优惠 买卖方市场或将生变

7月26日迎接团购高潮 享受 +优惠8%

标签:团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