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贷余额增速大降25.6个百分点 购房意愿降至

新京报  作者:苏曼丽  2009-02-24 09:22

[摘要] 昨天,央行公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2008年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98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上年低25.6个百分点,且第四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购房意愿降至1999年有调查以来的 水平。

昨天,央行公布的2008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中指出,2008年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98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上年低25.6个百分点,且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购房意愿降至1999年有调查以来的 水平。

房地产市场有所回调、个人信贷需求趋降等因素影响,2008年消费性贷款投放有所放缓。2008年12月末,金融机构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5.28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年低20.2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余额1.93万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比上年低15.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98万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上年低25.6个百分点。2008年年末,金融机构商业性房地产贷款余额占各项人民币贷款余额的18.3%,比上年低0.9个百分点。

由于去年市场观望气氛渐趋浓厚,商品房销售量相对下降,部分开发商资金趋紧,房屋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从2008年初开始逐月回落。央行进行的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未来3个月中准备购房的居民人数比上季低0.6个百分点,是1999年有调查以来的 水平。

央行指出,国内房地产等重要领域依然面临回调压力,将连带影响诸多行业。在外需和国内房地产等重要行业需求下滑的情况下,企业的存货调整一定程度上加剧了近期国内工业生产、能源消耗以及进口贸易的下行。未来经济走向,一方面受存货调整因素影响,另一方面取决于内外部需求变化和宏观政策的效应。

房贷如何省钱?看100万贷款怎样省息近60万

专家支招:中等收入的家庭提前还房贷有讲究

还房贷同时还可兼理财 四大银行特色房贷一览

政策不明 成本不低 江城未现房贷“大搬家”

银行房贷市场争夺开战 新品让贷款一族尝甜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