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加快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税收政策”或为物业税开路

财经日报  作者:刘展超   2010-04-15 09:09

诸多迹象显示,本轮房地产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大,供需两方面都成为调控的发力点。

昨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问题比较突出,要坚决遏制。为此,国务院要求地方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常务会议提出要“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在近期不断出现物业税、房产保有税开征传闻的背景下,这一表态颇引人注意。

国土部一位人士昨日也对《 财经日报》记者确认,将会在今天(15日)公布各地的保障性住房供地计划。

调控供需双管齐下

近几年的房地产调控中,供需双向调节一直是主要基调,不过,诸如90/70等试图调节供应端的措施效力往往达不到预期,而二套房贷等抑制投机需求的政策却时常效果明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对本报透露,他所在机构代理销售的楼盘中,目前 需求比例已经达到了50%,这比去年同期要高。

在13日的电视电话会议上,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提出,要在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同时,着重加强需求管理,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抑制 投机性购房。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和住房供应不足的城市,要限制购置多套房或大批量购置住房的 行为。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对本报记者表示,自去年开始的新一轮楼市调控,政府对投机需求的控制力度并不是很大,政策紧缩力度不及2007年。

而从供应的角度来看,期望在短期内商品房供应大幅增加又不太现实。

郭毅认为,一是建设用地总量有限,房地产用地供应增加的规模受到了限制;二来即便政府将房地产用地供应出去了,开发商是否会及时开发也不确定;三是房地产业本身需要一定的开发周期;四是开发企业把房子建好后也可能会分批次、分阶段供应,甚至 。

相比之下,郭毅认为,通过抑制需求,短期内有可能使房地产市场达到供需相对平衡状态。“如政策重心转到调控需求这一侧,说明政府下决心对当前楼市进行一次大调整,调控效力会比较大。”

土地出让去年进账1.4万亿

"房贷新政"剑指高房价 7折利率优惠或一去不复返

房贷利率:中资 策收紧 外资行继续七折

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在三个月内消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