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央企成都谨慎拿地 总价低于市场价2成

——专访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仕岩

房天下成都网  作者:石少军  2010-05-21 19:20

[摘要] 07年底进入成都市场的央企中国铁建(601186)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地产”16.7亿元包揽其中两宗 地皮。就成交金额看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成都土地价格较为理性,楼市新政之下,资金较为充裕的大企业或将加速整合。借此时机,搜房网对中国铁建地产公司总经理吴仕岩进行了专访。

;

5月21日,成都市国土资源局土地交易 推出6宗地块上市拍卖,这是“4•17楼市新政”以来,成都 举行土地公开拍卖会,参拍企业表现相对谨慎,有两宗地块流标。07年底进入成都市场的央企中国铁建(601186)旗下全资子公司“中国铁建地产”16.7亿元包揽其中两宗 地皮。就成交金额看来,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成都土地价格较为理性,楼市新政之下,资金较为充裕的大企业或将加速整合。借此时机,搜房网对中国铁建地产公司总经理吴仕岩进行了专访。

16.7亿“生了双胞胎”成交价同比低了20%

“我们在成都生了双胞胎了!”吴总对于这次拿地 满意。他说这次成交价格比公司预期起码要低10%。两宗地楼面价格与近年同地域楼面价格相比要低20%以上,此时拿地是开发商出手的 时机。

誉峰拿地的楼面地价是6500元/平,中海城南一号也5000多,所以他认为公司拿地价格不高,而是偏低,“时机把握的比较准确!”

成都规划三缺一 多为中低收入居民造房

吴总称,目前中国铁建地产在成都实现了初步目标,公司已在城东、城南、城北都有规划了,下一步将在有“南富西贵”的城西拿地。

公司的规划是在成都长期发展,在郊县做量,在核心区做精,这次在高新区拿地就是要做 电梯住宅,也会有部分花园洋房。两个新地块住宅、商用都会去做。

中铁的房子价格不会很高, 住宅可能更适合高收入人群,郊县楼房主要为新城市居民服务,面对普通老百姓。


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仕岩

存在合理风险

“就因为别的开发商都在犹豫,所以我们看清形势,果断出击,这次是只赚不赔的买卖。”吴总认为,开发商担心的是政府再次重拳出击打压楼市,但这次拿地价格 低,而且成都土地地价没有楼面地价高,没有出现面粉高于面包的局面,公司经过科学评估,认为现在出手拿地确实有风险,但是属于“合理风险”。


搜房网专访中国铁建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仕岩

地价渐趋理性 央企出手16亿成都储双地

今日成都市区6地拍卖 两地块流拍

5月21日土拍350亩 记者现场考察武侯区两地块

新政满月成都土地市场变天 郊县骤热主城区爆冷

4月成都市供应土地34宗供给2721亩成交1800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