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改善型需求支撑 楼市 六成网友看好"稀缺房产"

—— 住宅置业调查报告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17 15:45

[摘要] 房天下日前开展一项 住宅置业调查显示,六成网友认为新政对 楼市影响较小、超五成网友认为豪宅具有较强的抗跌性,同时37%的网友预测北京房价 住宅未来还会涨……

2009年至2010年上半年, 住宅市场活跃, 产品层出不穷。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2010年第三季度近40个新盘入市,其中七成以上为 住宅,它们将掀起的不仅仅是产品之间的角力,更是一场 住宅品质升级的革命。2010年8月,房天下“百团大战”再次升级,华宅战役正式打响,20大城市联动、2300万购房者关注,推出《2010北京 物业楼市白皮书》、 物业主流派对、4D华宅馆,打造2010年 具影响力的华宅盛宴。

房天下讯 房天下日前开展一项 住宅置业调查显示,六成网友认为以 楼盘为购买目标的“稀缺”房产受市场的影响较小, 物业相对住宅具有更强的“抗跌性”。同时37%的网友预测北京房价 住宅未来还会涨……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近七成购房者为改善性住房需求, 比例仅占20%。而从区域来看75%的网友选择地段及配套成熟的朝阳和海淀区域。

新政实施以来,投机性住房需求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抑制,但北京乃至楼市的数据显示,以 楼盘为购买目标的“稀缺”房产,由于在地段、资源、 、品牌等方面具备较强 ,受市场的影响较小,相对住宅更可靠的“抗跌性”。那么在购房者心中, 物业的稀缺性主要体现在哪里?而他们对 物业的消费心态又如何?

 【相关专题:房天下百团大战之“华宅战役”】

2010年8月,房天下“百团大战”华宅战役正式打响,20大城市联动、2300万购房者关注,房天下特推出 住宅置业调查,解读 置业人群心态。【点击查看调查问卷

在成交下滑的整体市场中,别墅等 物业市场所受波动较小。64%网友认为新政对 住宅的影响较小或无影响。而对于未来豪宅价格的走势,看涨网友占到37%,有一半以上的购房者认为 住宅具有抗跌性,房价未来不会出现下降。

据 新数据显示,北京33楼盘逆市 ,在当前 的新盘中 项目占了42%以上, 以朝阳、海淀、宣武 为集中。其中朝阳区数量 多,12个 盘中有9个 项目。这说明 项目保值、 功能比较好,抗风险能力较强,购房或 人给予了较高的市场预期。

对于购房者区域选择,朝阳和海淀区域占比总共达75%。而在此次 项目调查显示朝阳、海淀 项目领涨。

值得注意的是自新政实施以来,虽然投机性住房需求受到了很大程度的抑制,但北京乃至楼市的数据显示,以 楼盘为购买目标的“稀缺”房产受市场的影响较小, 物业相对住宅具有更强的“抗跌性”。 物业具有较强的稀缺属性,包括地段稀缺、拥有 的资源 ,比如学校等 资源、公园湖泊等自然资源,以及房屋的品质。从购房者的调查显示,购房者对于住宅的稀缺价值看重的也是在地段、资源、环境配套方面。而地段永远是购房者考虑 因素,占比31%。

从 项目置业需求来看,购房者改善性自住需求明显高于 需求, 改善性用房占72%, 需求仅占24%。从当前市场新房成交情况来看,改善性住房需求开始抬头,改善性需求购房者的比例正在稳步小幅上升,并有加速趋势。绿城诚园、天润福熙大道等改善性刚性需求楼盘关注度都有明显攀升。业内呼吁应保护真实的改善性需求。

关于项目配套方面,绿化园林景观仍以30%票选居于首位,其次是车位、会所、健身等休闲设施。

综合调查结果可以看出,随着大量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 住宅市场可能持续火热,同时,通胀压力下,别墅等 物业越来越成为人们寻求保值 的途径,成为了改善型人群 契合的选择。为此,房天下百团大战打响“华宅战役”,带领一批 项目在20个重点城市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巡展。并同步推出《2010北京 物业楼市白皮书》、4D华宅馆,打造2010年 具影响力的 物业主流派对。

据了解,本次巡展涉及四大直辖市、六大资源省份、十余个资源型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武汉、天津、南京、杭州、太原、石家庄、唐山、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20个城市。

推荐阅读:

"百团大战"赢取阶段性胜利 购房装备升级行动启动

400万人次聚焦!百团大战十城发动端午“折扣战”

百团大战发起21城百盘看房团 优惠风暴席卷

中国楼市“百团大战”打响 104城购房者报名参与团购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房天下“百团大战”总专题

>>>点击进入“百团大战”官方博客

>>>点击进入百团大战百盘折扣店专题

104城齐推百盘折扣店 2万亿购买力蓄势待发

百团大战迎 别墅团购日 未来deVille可省15万

抄底不用等 "百团大战"之百盘折扣店火热面市

百团大战再传捷报 210万人次关注抄底正规军

"百团大战"首战打响 珠江摩尔国际直降19万

"百团大战"关注人次超120万 "抄底"风行中国

挑战折扣 房天下“百团大战”北京战区率先打响

部分城市“百团大战”专题链接:

北京上海南京苏州广州 天津武汉深圳沈阳重庆成都 杭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