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经济增长今年10.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昨发布《 经济展望》

成都商报  2010-10-07 09:31

[摘要] 报告说,中国今明两年短期增长的2/3将来自国内私人需求,政府活动将贡献1/3,来自净出口的贡献将接近零。

今明两年 经济增幅分别为4.8%和4.2%;中国为10.5%和9.6%;印度为9.7%和8.4%;美国为2.6%和2.3%

关键词1 探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发布2010年秋季《 经济展望》报告认为, 经济复苏整体上取得预期进展,但下行风险增大。报告预计,今明两年 经济增幅分别为4.8%和4.2%。IMF本次对今年 经济增幅的预测比7月份时提高了0.2个百分点,但对于2011年的增幅预测较此前下调了0.1个百分点。

 关键词1 探底

“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报告说,大多数发达经济体和一些新兴经济体仍然面临重大调整,包括改善家庭收支,稳定和削减高额公共债务,以及修复和改革金融部门。相比之下,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审慎政策使其中期增长前景看好,但这些经济体尤其是亚洲新兴经济体仍然依赖发达经济体的对外需求。随着发达经济体加强财政整顿,外部需求降低,2011年 经济增幅将有所减缓。

尽管如此,IMF 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朗夏尔认为, 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关键词2 新兴经济体

中国今年增速将超过10%

报告预测,发达经济体经济今年将增长2.7%,明年增长2.2%。美国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2.6%和2.3%。欧元区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1.7%和1.5%。日本经济今明两年分别增长2.8%和1.5%。

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今明两年增速分别为7.1%和6.4%。其中,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分别为10.5%和9.6%;印度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分别为9.7%和8.4%。

报告说,鉴于对信贷增长更为严格的限制、为房地产市场降温和限制银行对房地产业贷款风险敞口等措施,以及中国政府计划在明年实施退出策略,2011年中国经济将持续增长,但增幅有所放缓。

报告说,中国今明两年短期增长的三分之二将来自国内私人需求,政府活动将贡献三分之一,而来自净出口的贡献将接近零。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中期增长取决于是否能够对增长驱动力进行再平衡,即更多的增长应来自国内,而不是依靠外部需求。IMF建议,为了达到中长期增长目标,中国应对医疗、 和退休制度进行改革,以增强社会保障体系。

关键词3 美国

受制于失业率 信贷增长缓慢

 IMF当天发布的《 经济展望》报告 章和第二章说,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开始趋缓,消费者面临高负债和财富缩水的冲击,尽管货币政策已经 宽松,但受制于高企的失业率,美国的信贷增长依旧缓慢。预计美国居民储蓄率比危机前上升的趋势还将持续,公共财政状况有可能进一步恶化。报告预测,2010年美国失业率为9.7%,2011年这一数字将微降至9.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每年在春季和秋季分别发表一次《 经济展望》报告,评估全球经济形势,预测经济增长前景。

延伸阅读:

温家宝:保持宏观经济政策力度 公正看待汇率

华乘万青李菲:不要误读再调控 解除泡沫利经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