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全国人口普查新增“空房”项兼查空置率

证券日报   2010-11-05 10:34

[摘要] 全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于今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重点收集整理居民户口、社区建筑空房数等资料。与10年前相比,本次人口普查对“空房”尤其关注。

第六次人口普查登记于今年11月1日至10日进行,重点收集整理居民户口、社区建筑空房数等资料。与10年前相比,本次人口普查对“空房”尤其关注。

房管、物业部门提供的住房单元数及空房数,将被纳入人口普查摸底的重点范围。“房屋面积、间数、房租价格这些信息都要采集”。

有评论员对人口普查的临时兼职功能表示怀疑,“在短短的几 之内,要确定是否属于空房很难。得出一个参考数据可以,但并不能形成准确的住房空置率。”

空置率本身是个客观数据,不能因中国发展阶段特殊而拒绝提供 调查,更不能根据空置率数据进行简单的政策决策,以使房地产市场的扭曲进一步加剧。空置率调查并不可怕,市场没有必要对其过度解读和担心。

京沪相继启动空置房调查 空置率数据暂难出炉

入户难加产权不清 空置率统计问题难倒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在5市调查空置房 初步结果暂不公布

统计局将调查空置房 专家称应尊重科学集思广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