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消费类贷款购房受限 “曲线购房”遭堵截

解放日报   2010-11-18 16:52

[摘要] 央行和银监会日前叫停消费类贷款用于购房,“曲线购房”之路遭遇严堵。我爱我家房产有关人士表示,已经签了合同但没有接到批贷通知的购房者将被拦截。

央行和银监会日前叫停消费类贷款用于购房,“曲线购房”之路遭遇严堵。我爱我家房产有关人士表示,已经签了合同但没有接到批贷通知的购房者将被拦截。

典型案例:江先生的儿子今年13岁,准备报考黄浦区某重点中学。江先生现居住于漕河泾,打算在儿子就读的学校周边购 套一居室,把父母接过来照顾孩子。本计划通过抵押房产来全款购房,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江先生只能暂时放弃购房计划。

专家解析:我爱我家房产华东区市场总监俞静指出,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发新政后,各家银行随即全面叫停只用于购房的抵押 款。据统计,以往办理住房抵押 款用于购房的客户约占四成左右,新政策出台后,近10%的客户因银行无法放款,另谋他法或是索性放弃购房计划。

者断了后路。俞静指出,监管层叫停抵押 款用于购房,对严堵 意义重大。新政出台前,不少 投机型购房者选择抵押名下一套或以上房产再购房,视借款人情况不同一般可贷到五到七成。新政下发后, 人群如果再购房的话,根据目前“认房又认贷”同时加上限购令,就无法获得贷款了。叫停抵押 款用于购房,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抑制 和投机需求。另一方面,抵押 款禁止用于购房,还可以有效地防范银行资金风险。据我爱我家房产介绍,今年4月以来,抵押 款几度受人追捧。在使用抵押 款的人群中,购房用途位居榜首。还有个别借款人通过提供虚假购房用途,将资金投向股票、基金和债券等高风险领域。此次新政截断了这部分抵押资金,有效防范了银行资金风险。(贺理铭)

标签: 贷款 购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