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环首都”规划引爆河北楼市调控难度堪忧

中国企业家  2010-11-19 16:24

[摘要] 河北楼市前景一片大好,但同时业内人士担忧调控难度或将加大。刚需以及 炒作的涌入令前景变得扑朔迷离,形势也愈发复杂,调控难度陡增。

河北楼市前景一片大好,但同时业内人士担忧调控难度或将加大。刚需以及 炒作的涌入令前景变得扑朔迷离,形势也愈发复杂,调控难度陡增。

往日的萧条已不复存在,河北楼市被再度点燃,“环首都经济圈”规划为这次楼市看涨预期的导火索。

9月29日,“限外令”的出台,燕郊楼市遭遇重创。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近日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环首都经济圈”规划预计在明年一月底完成。消息甫一传出,燕郊、涿州等地楼市宛若被注入了兴奋剂,一时间,吸引眼球无数。

赵勇透露,北京至河北燕郊、廊坊的轻轨有望明年开通。他表示,河北省将投融资200亿元,实施13个县市交通基础设施与北京全面对接,推进京涿、京廊、京燕、京固等城市轻轨建设,加快进京、环高速公路网建设,打造10 到半 交通圈。轻轨对接北京已“达成共识”。

据报道,河北高铁、地铁、轻轨及77条公路和北京全部对接,13个县市固定电话区号全部改成010,手机电话也实行同城无漫游。

这一切对于河北楼市来说,皆是利好。据《新京报》记者调查,从市场层面来看,涿州、固安都相对平静,目前 热闹的是燕郊,但是后劲 足的恐怕要数香河、涞水了。目前,仅在香河这座人口不到30万的县城,就已聚集了绿地、万科、富力、珠江、首创、万通等大型地产商,坊间还流传着一个说法,冯仑在2008年看好香河的发展后,只和 石简单说了几句话, 石当即就拍板进入当地,可见大腕们对这个信息有多敏感。

据悉,受消息提振,星河185、燕南园等当地项目已经开始小幅上涨,更大幅度的上涨似乎在暗中蠢蠢欲动。

河北楼市前景一片大好,但同时业内人士担忧调控难度或将加大。刚需以及 炒作的涌入令前景变得扑朔迷离,形势也愈发复杂,调控难度陡增。

国家发改委国土经济与区域研究所副主任肖金城认为,随着公共交通和电话号码的同城化,河北城镇陡然变身“类北京”地区,房价和地价 势必会成为一个问题。

传言称河北涿州将划入北京引发当地房价大涨

河北燕郊房价普跌三成 限贷限外击中楼市要害

标签:河北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