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11月CPI可能达4.8%预计12月再次加息

华西都市报  2010-12-01 08:02

[摘要]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上 发表报告预测,由于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可能再创两年来新高,加上货币信贷提速,12月央行再次加息可能性很大。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上 发表报告预测,由于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可能再创两年来新高,加上货币信贷提速,12月央行再次加息可能性很大。

鲁政委预计11月CPI同比增长4.8%,增幅较10月扩大0.4个百分点,同时PPI出现连续第二个月反弹,显示物价呈现加速上涨势头。

在物价上涨同时,鲁政委认为,货币和信贷却“火上浇油”。他预计,11月信贷可能高达5800亿元,全年7.5万亿元信贷目标可能 ;货币增速显著反弹,鲁政委预计M1和M2将分别较10月反弹1.8和0.9个百分点,为23.9%和20.2%。

在这种背景下,鲁政委认为,12月7日-18日之间,央行再度加息1次已无悬疑。在加息方式上,鲁政委认为,由于长期存款利率上调已经较多,本次加息应该是大致对称加息,但由于贷款利率没有调到5的倍数,本次加息是否 不易判定。

鲁政委预测,本次加息之后,除非公开市场大幅放量,否则,年内准备金率仍可能上调0.5-1个百分点。

安信证券固定 分析师景晓达认为,根据CPI展望,2010年内央行再次加息可能性不能排除,考虑到政策叠加效应的因素,时间点可能会推迟到12月末。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通胀压力较大,但是加息空间很小。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宏观分析师张智威认为,由于目前资本流入压力正在上升,加息空间可能受到限制。他认为,从现在到2011年底,央行可能加息两次,每次25个基点。他认为,由于美国二次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市场预期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利差将扩大,同时人民币 速度上升,这推动了资本流入中国的速度。据《新世纪》周刊

国家统计局公布CPI调查生成过程

机构预测:11月CPI同比增长4.8% 12月可能再加息

严厉调控下开发商拿地热情不减 只为跑赢CPI

瑞银报告称:中国11月CPI同比涨幅将达5%左右

CPI创新高通胀压力重重 白领不再是购房主力?

标签:CPI加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