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出台房屋租赁管理办法 出租房不得擅自分隔搭建

中国新闻网   2011-04-11 22:04

[摘要] 《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11日在此间公示。这份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出租房屋不得擅自分隔和搭建。

《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11日在此间公示。这份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出租房屋不得擅自分隔和搭建。

上海市一直以来是中国流动人口聚集城市,房屋租赁问题备受关注。据上海市房管局介绍,目前上海市房屋租赁市场规模超过3100万平方米,其中上海本地居民约占8%、非户籍人口约占88%、港澳台及海外人士约4%左右。为规范居住房屋租赁行为,上海市曾在2004年出台了《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实施办法》,但随着上海房屋租赁市场的快速发展,出现了新情况和新问题,因此,上海市出台这项新的法规,希望规范房屋租赁市场。

修订的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一间原始设计用于居住的房间为 小出租单位和转租单位,禁止将原始设计的居住房间再分隔、搭建,禁止将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等非居住的房屋出租。

对于承租居住房屋的人均面积,管理办法也明确规定,除居住使用人之间隶属于家庭关系的特殊情况外,“承租居住房屋的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这意味着上海不少社区屡禁不止的“群租房”问题有望得到根治。

记者注意到,在当天公示的管理办法中,对出租人、承租人以及房地产经济人都规定了相应的义务。这份管理办法规定了租赁期间,房屋承租人可以在同等情况下对房屋拥有优先购买权,承租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出租人方可向其他人出售。

上海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出台 出租人不得单方面调租

上海南郊别墅拆违 居民:拆得好 还小区本来面目

上海市旧住房改造工程监管办法有望出台

上海房租新规征意见:禁止隔断 中介不得赚差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