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购房典型样本保值:不打无把握的仗只买主城区

成都商报   2011-04-12 07:50

[摘要] 在中海锦城看房子的孟先生,今年36岁,月收入在2万元左右。目前,在成都已经拥有了两套房产,都位于川大附近,一套200多平方米,一套100多平方米,现在看房子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值。“手上有些闲钱,又不想做其他 ,要是看到合适的房子就用父母的名义再 套。”

随着春交会脚步的临近,开发商们纷纷“出货”。但是,摆在他们面前 的不确定因素,是购房者会不会买账?由此可推断出,他们的心虚来自于他们不了解复杂市场环境下的购房者到底在想什么。

藉此,在半个月前启动的 针对购房者展开的“2011成都人购房心理大调查”,在调查20家开发商、33个不同类型在售楼盘、近1000名购房者后,于今日正式发布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75.1%的受访者认为,当前市场环境下,品质楼盘可能是不错的机会;24.5%的受访者打算购买住宅,4.6%的受访者打算购买商业地产;省内其他城市购房比例超出成都市区,前者为34.3%,后者为32.4%;大成都有购房需求的人主要考虑购买小户型,有54.2%的选择率;有购房需求的人群中,36.8%主要考虑在二三环路之间买房;近70%的成都人优先考虑清水房,外地购房者更倾向精装房。

购房样本:

保值:不打无把握的仗只买主城区

孟先生:男,射洪人,36岁,硕士,自由职业者

在中海锦城看房子的孟先生,今年36岁,月收入在2万元左右。目前,在成都已经拥有了两套房产,都位于川大附近,一套200多平方米,一套100多平方米,现在看房子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值。“手上有些闲钱,又不想做其他 ,要是看到合适的房子就用父母的名义再 套。”孟先生对自己具体的工作性质三缄其口,只说是自由职业,但记者和他交谈的过程中发现,他对武侯区和高新区的规划十分的了解,对房地产也有很多自己的看法。

“以后,簇桥的部分市场将会逐步外迁,将来这个片区会以居住为主。交通网络逐步完善之后,这里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孟先生觉得中海锦城所在的片区目前价格还算合适,而且未来发展的 很大,因此打算在这个片区看看套二、套三的房子,如果合适就 套。

孟先生买房子有两大要求:必须在主城区内, 不买郊区的房子;必须是70年产权的住宅, 不买商铺和商务 。“我在主城区住惯了,也比较了解主城区,虽然郊区的房子价格比较 ,但未来发展如何我心里没有底,所以我一定要选择在主城区买房子。”孟先生对自己的需求 清晰,就是为了资产的保值、 。因此,在选择房产问题上也十分的谨慎,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绝不打没有把握的仗。在区域的选择上,孟先生除了看好中海锦城所在的这个片区外,还很看好南延线一带,很喜欢麓山国际社区和南湖国际社区两个项目。

除了不买郊区项目,孟先生还表示不会买商铺和商务 。“我也知道商铺的 率可能比较高,但是商铺 复杂,需要 专业的分析以及对市场走向的正确预测。现在很多的商铺都是假口岸,很有可能购房之后,不仅挣不到钱,还把资金长期积压下来。”很理性的孟先生在充分了解 商铺的风险之后,决然不轻易尝试,把购买的目标还是放在自己相对熟悉的住宅部分。

“我现在也就是花时间在看房子,并不打算急着买,想再看看。”孟先生的态度很明确,希望看看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成都的房价还会不会有所松动。“我个人认为,成都的开发商们会越来越多地以打折和赠送的方式来促进销售,这对我们购房者来说肯定是真正的实惠了。”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向,孟先生有自己的看法。“现在我有房子住,并不着急 ,市场现在正在变化,我肯定还要再看看,等到我觉得合适的时候再买也不迟。”

成都武汉等多地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或蔓延

25%受访者预期今年购房的单价为6000至6999元

回家的诱惑第二波 成都现房均价5000元/平米起

任志强大胆称退职不退休 盘点任志强大嘴语录

豪宅比 蓉均价1万5千豪宅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