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拟出楼市新政:设定价格上限 取消豪宅预售

中国证券报   2011-04-14 15:51

[摘要] 消息人士透露,为实现房价控制目标,深圳市或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些新政策可能包括,对每个项目价格上限进行限制,高于价格上限的项目不发预售证,对各个片区制定均价上限;要求新加推单位的价格不得超过上期价格;豪宅项目取消预售,转为现房销售等政策。

消息人士透露,为实现房价控制目标,深圳市或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这些新政策可能包括,对每个项目价格上限进行限制,高于价格上限的项目不发预售证,对各个片区制定均价上限;要求新加推单位的价格不得超过上期价格;豪宅项目取消预售,转为现房销售等政策。总体目标是使今年全市整体均价不超过2.2万元/平方米。对此,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未接到通知,不清楚”。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4月底至5月初,深圳市有望上马一个全新的商品房预售备案系统,价格上限的设定也相当细致。对于2010年已获得预售证的项目,由2010年录入合同的价格折算出一个均价,新系统将对项目设定一个价格上限,如果超过该价格,相关部门将不予打印合同。2011年拿预售证的项目,则按照某一个月的录入合同价格来折算项目均价。

后市很可能有特大利好 对于还未拿预售证的项目,将分片区制定均价上限,再结合该项目的物业类型进行审批,每套房源报预售的价格都要低于该片区设定的上限。新推单位价格不得超过上期价格。部分豪宅项目取消预售,将转为现房销售。

有开发商表示,新政策可能主要是针对目前尚未申请预售的项目。深圳中原地产研究总监 透露,之前已经有不少 项目在申请预售证的过程中遇阻,上市时间被迫延后。另据了解,由于价格普遍在5万元/平方米以上,深圳的豪宅片区华侨城、后海、观澜等区域,都有一些豪宅项目在合同备案、销售时被相关部门暂时叫停。

对于豪宅取消预售制度,世联地产 分析师 海斌指出,豪宅取消预售转为现房销售,其价格信息将从国土部门预售备案系统中剔除,能够起到降低房屋均价的功能。

深圳楼市爆 猛新政 限购外将祭出"限价令"?

深圳部分银行已不接受房贷申请 房贷新政将现

中国 贵房价排行十五强 深圳 贵成都未上榜[图]

深圳楼市“小阳春”不再 成交创四年同月新低

深圳楼市3月旺季成"望季" 新房成交创9年同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