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老屋卖了新房飞了定金折了 一女子悲催买房记

钱江晚报  2011-05-06 11:40

[摘要] 前天,金华市区的董女士打进《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去年4月2日,我和老公看中了江南家和园的一套房子,当即就付了3万元认购金。现在,开发商却发来通知要退还认购金,说房子不卖了。而且,还要扣掉22000元的相关费用。

前天,金华市区的董女士打进《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去年4月2日,我和老公看中了江南家和园的一套房子,当即就付了3万元认购金。现在,开发商却发来通知要退还认购金,说房子不卖了。而且,还要扣掉22000元的相关费用。

交了认

购金,却筹不够首付款

2010年4月2日,董女士看中了市区江南家和园的54幢2单元的一套房子,面积约146平方米,总价678600元。

董女士随即与开发商辛迪置业签订了《家和园商品房认购单》,交了3万元的认购定金。

“当时,售楼部曾问过我,之前有没有房子。”董女士说,当时他们夫妻名下,是没有房产的,“售楼部就跟我说,一周后带着30%的首付款去办手续。”

一周后,董女士电话联系了售楼部,可是售楼部又问了:“您之前有没有买卖过房屋?”

董女士郁闷了,她曾经卖掉过一套房子,按照国家房产新政,家和园的这套房子就属于二套房了,首付款为40%,“我们原先准备的钱不够了,只好再去凑。”

更糟糕的事,还在后面。随后,国家相继出台调控政策,二套房首付提高到了50%。

“一下子要拿出34万元,我们哪有那么多。”董女士两口只得再去筹钱,事情一拖便到了今年春节。

今年2月份,开发商通知董女士,国家又出台了调控新政,二套房的首付变成了60%。

董女士说,当时我答应了售楼部,60%就60%,“我也带钱去了,可是家和园换了销售部经理。这位新经理说,现在只能做退款处理,让我们在家等通知。”

“当时还说,如果我们想买家和园的房子,就要按照新的市场价格重新签合同。房价已经从原来的每平方米4700元涨到了6000元,那就意味着,我要多出十几万元呢。”董女士说。

3万元认购金,只能退还8000元

煮熟的鸭子飞了,董女士越想越觉得倒霉。可没想到,倒霉的事还没完。

今年3月25日,董女士收到了开发商辛迪置业发来的告知函,函中称:因为董女士应当在2010年4月9日前与辛迪置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但是由于董女士个人原因,未按照约定期限签订购房合同已经违约,所以辛迪置业有权将其认购的房屋另行出售,并通知董女士于2011年3月30日前办理解除认购,退还支付的3万元认购定金。如未按照通知时间办理,将依法不返还3万元认购金。

“落款为3月22日的告知函,我们3月25日才收到。收到后才发现,认购款的 找不到了。”董女士说,她当即就给开发商发了律师函,并且在报纸上刊登了遗失公告。

3月30日那天,董女士带着相关手续来到家和园,当时留下了银行卡号,对方说一周后会把钱打到账上。

“我一直等到4月20日,也没有见到钱。再去问时,销售经理推客服经理, 后得到一句:只能退8000元。”董女士说,5月3日,开发商给她的解释是:一年多的时间,产生了很多费用,所以要扣除22000元。

开发商:按法律办,会和董女士协商前天,记者来到家和园售楼部,市场营销部经理丁艳说,自己刚来公司不久,之前的情况不是很清楚,“但是,这样的后果,完全是董女士单方面原因造成的。因为受国家房产政策影响,二套房首付比例在变化,董女士能否付得出钱,是她的事情,并且当时就规定要在签订认购合同后一周内签订购房合同。现在一年过去了,董女士也没有签正式的购房合同,已经违约了。”

丁艳说,至于认购金能否全额退还,具体怎么解决,开发商会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办理,“我们双方 能够再协商一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