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成都"幸福宜居指数"调查即将启动

——中指研究院:成都"幸福宜居指数"调查即将启动

房天下  2011-05-12 11:32

[摘要] 继2010年中指研究院发起的中国 “幸福宜居指数”研究在成都成功启动后,2011年5月14日起研究组将在全市范围内对 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进行调查。该调查旨在促进各方为成都居民的“幸福宜居感”建设努力改进日常工作,使开发企业更加重视并致力于城市“幸福宜居”的构建,进一步配合“田园成都”建设。

继2010年中指研究院发起的中国 “幸福宜居指数”研究在成都成功启动后,2011年5月14日起研究组将在全市范围内对 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进行调查。该调查旨在促进各方为成都居民的“幸福宜居感”建设努力改进日常工作,使开发企业更加重视并致力于城市“幸福宜居”的构建,进一步配合“田园成都”建设。

中国幸福宜居指数系统是一个以指数形式来反映及主要城市居民在居住环境方面幸福感受的指标体系和分析方法,分总指数和分类指数。其中总指数以居民总体幸福感衡量,按地域分为中国幸福宜居指数、区域幸福宜居指数、城市幸福宜居指数、社区幸福宜居指数四个层次。分类指数共分城市宜居性、社区舒适度两个方面,城市宜居性包括经济发展水平、自然环境舒适性两类客观指标及公共服务满意度这一主观指标,社区舒适度包括产品满意度、物业服务满意度、社区文化和谐度、价值可持续性四类主观指标。

本次成都幸福宜居指数调查主要获取业主对上述5大类主观指标下40个分项指标的评价结果。通过对调研所取得的各项指标进行深入分析,剖析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终形成《成都“幸福宜居指数”研究报告》。

图1“幸福宜居指数”研究体系

按照计划,研究组将通过社区拦截调查及入户调查完成调查样本的收集,调查将重点涉及万科、中海、恒大、龙湖、华润、置信、首创、金科、蓝光、花样年、绿地、保利等中国房地产行业主流开发商在成都的代表项目。

图2 调研思路及步骤

研究组希望通过调查样本量及范围的扩大,进一步完善“幸福宜居指数”研究体系,树立幸福宜居社区及城市标杆形象,并对“幸福宜居”水平进行调查和研究,分析其建设现状、问题和对策。 终通过横向和纵向比较研究,提炼并解析幸福宜居度高的城市和社区的成功经验,供同行交流借鉴,共同提高城市幸福宜居建设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