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合肥39套退房将摇号出售 价格低于当前市场价

合肥晚报  2011-05-17 16:49

[摘要] 合肥自去年12月份举行 退房摇号后,将在今年推出第二期,于5月17日-5月31日进行摇号房源公示,此次参与退房摇号的房源不仅有住宅、商业、 ,还有停车位(库)等多种业态。退房摇号,是指售出的商品房退房后,不再回到开发商手上,而由房产管理部门统一进行摇号出售,价格不会高于当年的房屋成交价。

合肥自去年12月份举行 退房摇号后,将在今年推出第二期,于5月17日-5月31日进行摇号房源公示,此次参与退房摇号的房源不仅有住宅、商业、 ,还有停车位(库)等多种业态。退房摇号,是指售出的商品房退房后,不再回到开发商手上,而由房产管理部门统一进行摇号出售,价格不会高于当年的房屋成交价。

“假退房真转让”无利可图

在之前的房地产市场,有开发商为赚取高额利润而 ,但“明码标价”要求开发商“在开发项目取得预售许可后,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部分开发商为避免打击 ,则采取自掏腰包买房,待房价上涨一定程度后再退房出售,上演“自买自卖、囤房 ”的戏码。同时,房地产市场还存在另一种情况,即投机者将买下的房子,在没办理房产证之前过户给下家以逃避税费,同时赚取差价。

但是,现在退房摇号制度实行后,退出的房源将不再回到开发商手上,而是由房地产管理部门统一进行摇号出售,销售价格开发企业可自行调整,但不得高于原合同成交价格。

“价格控制使 者无利可图,炒作失去动力,自然从根本上遏制住‘假退房真转让’等投机行为。”合肥市房产局产权监理处商品房管理科科长谈宏发认为,“自买自卖”和逃税漏税的行为将得到有效控制,退房摇号有利于塑造正常的房地产消费环境。

房源39套涉及4种业态

去年12月份,合肥举行了 退房摇号,共推出20套房源,有539人参与认购资格审核,533人通过资格审核,其中420人参与摇号房源认购。

据了解,第二期商品房退房认购摇号将于5月17日-5月31日,在合肥晚报、www.hfhome.cn以及www.hffd.gov.cn进行摇号房源公示。公示内容包括房屋坐落、房号、楼层、面积、单价、开发企业、联系方式,公示期为十五天。有兴趣的市民可咨询:2617430、2618076。

此次共有39套摇号房源,房屋类型涉及住宅、商业、 、车位等多种业态。其中住宅14套,商业16间, 室4间,车位5个,与 期相比多出19套房源。该39套房源还包括 期剩余的8套房源(7套住宅,1套商业)。

谈宏发认为,长时间公示能让市民更多地了解退房认购摇号政策、流程及相关房源,有利于市民理性地参与认购摇号,也有利于社会各界的监督。“符合条件的认购人可参与认购、取得认购摇号号码;公示期结束后,将发布摇号公告确定摇号时间、摇号地点和采取的摇号方式。”

往期中签者不得再次认购

根据规定,认购人须具有本市户口(不含三县),而且不得同时申请认购多个房源、获取两个及两个以上认购号码。

如果以前参与退房摇号,并且中过签,还能再次申请认购吗?谈宏发表示,此种情况不得再次申请认购。“认购人家庭无住房的才能参与住宅认购,而且认购人家庭其他成员视同参与认购。认购人家庭成员含认购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而车位(库)必须由符合车位购买政策的小区业主认购。”

据了解,为了保证前台办理不积压不拥堵,房产部门还特意设立了4个“认购摇号办理”窗口,专门办理认购摇号业务。

开发商违规将受重罚

据了解,此次参与退房摇号的39套房源共涉及20个开发商。以不高于原合同成交价的价格出售,开发商不乐意、对前去看房办手续的认购人不待见,怎么办?“我们会加强对房源企业的监督管理,若发现有违规行为将进行查处。”谈宏发告诉记者,上周已对20个房源企业进行了严格培训,帮助他们熟练掌握认购摇号流程,做好认购看房、交保证金、签认购协议、退保证金等相关工作,让认购人少费口舌,少跑冤枉路。

摇号细则中规定,对摇号房源、开发企业不得指定认购,不得拒绝他人认购;开发企业必须按照公示价格与中签者签约,不得以任何理由加价,若发现违规行为,将督促其立即整改,如整改不到位,房源不得对外销售。

合肥二手房将取消基准房价 采取“对号定价”

合肥多家银行贷款发放"减速"工商银行已停贷

合肥:公租房建设进展缓慢将被约谈和问责

合肥限购令正式生效 在老城区买房先查资格

标签:合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