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青岛市上周新房成交量微跌 市场反应冷清

青岛日报  2011-05-18 09:15

[摘要] 从往年来看,5月是楼市一年之中 红火的月份之一,但是2011年的5月显然风光难再,5月 周成交量环比下滑了26%,5月第二周成交情况依然一片惨淡。

从往年来看,5月是楼市一年之中 红火的月份之一,但是2011年的5月显然风光难再,5月 周成交量环比下滑了26%,5月第二周成交情况依然一片惨淡。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5月8日~5月14日青岛市新房共成交1530套,总成交面积 156137平方米,总成交量环比 5月 周减少了 6套。其中住宅总成交量为 1377套,成交面积 136306平方米,住宅成交量环比5月 周减少了3%。虽然新房成交量与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幅度都不大,但是“红五月”过半,市场反应还是如此冷清,不得不让许多寄希望于5月的开发商心凉。

从每日新房成交情况来看,5月 8日-5月 14日一周中成交量 的 是 5月 12日,单日新房成交量达到323套,此外共有四天新房成交量超过 200套。未能出现往年“红五月”新房日成交量常常被刷新的“喜人”景象。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在经过了限购令等新政100天的洗礼后,各区域如今的市场表现已经体现出该区域的真实实力了。就拿城阳区来说,虽然也顶着“限购”的压力,但仍是青岛市新盘 热区域。上周城阳区新房成交了 329套,位居全市 位。而在上周的楼盘销量排行榜上,城阳区也是上榜楼盘 多的一个区域,共有 3个项目上榜,它们分别是中铁华胥美邦、中冶圣乔维斯、万科城市花园。

去年的5月随着旅游季节到来,开发区为代表的西海岸楼市“崛起”,而在今年 5月,虽然仍有旅游季的推动,更有大桥、隧道即将通车的重大利好,但是在“限购”的重压下,开发区的楼市依然回暖滞后。与开发区相比 “”的即墨楼市则明显 “活跃”很多,上周即墨新房成交232套,仅次于城阳区是全市新房成交量亚军。与此同时即墨新盘表现也越来越抢眼。

而从市内四区新房成交情况来看,则普遍不理想。虽然从上周的统计数据来看,市北区新房成交量好像忽然走高,达到了136套,让人惊喜,但究其原因不难发现,这一现象主要是因为回迁项目新岭花园的集中签约。根据一周新盘销量排行榜,上周新岭花园三期签约了 102套,占市北区总成交量的 3/4。除了市北之外,市南区一周新房成交量仅为 6套,四方区新房成交 55套,都不理想,只有李沧区在山河城和绿城理想之城玉兰花园两个项目的推动下成交量超过了百套。

青岛八大关违建遭强拆 采取“三先三后”原则

青岛开发区三千余套安置房开建 项目用地370亩

“限购令”下青岛楼市低迷 加速房产中介洗牌

青岛市28685套保障房要求落实到具体项目

标签:青岛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