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不报商品房销售计划 不发预售许可证

广州日报  2011-05-26 18:53

[摘要] 开发商预售什么房子,什么时候卖,今后都要向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进行报送,不报送,就不给发预售证。昨天,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上挂出了《关于报送年度商品房项目预(销)售计划和商品房预售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的征求意见稿,在5月25日~6月3日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开发

商预售什么房子,什么时候卖,今后都要向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进行报送,不报送,就不给发预售证。昨天,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网站上挂出了《关于报送年度商品房项目预(销)售计划和商品房预售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的征求意见稿,在5月25日~6月3日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通知》要求各开发企业,按时报送年度商品房项目预(销)售计划,如实填报《年度商品房项目预(销)售计划表》,在每年1月31日前报送至广州市房屋交易监管 。

《通知》的征求意见稿上表示,商品房预售方案应当包括项目基本情况、建设进度安排、预售房屋套数、面积预测及分摊情况、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的具体范围、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开发时序、预售价格、预售资金监管落实情况、住房质量责任承担主体和承担方式、住房能源消耗指标和节能措施等。

记者在公布的预(销)售计划表中看到,报送的项目 细,住宅不仅需要报总套数,还要报装修标准;还要分90m2以下和90 m2~144m2两类。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将结合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年度商品房项目预(销)售计划和商品房预售方案报送情况,对商品房预售许可等相关业务进行管理。对于未按要求报送年度商品房项目预(销)售计划和商品房预售方案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不予核发预售许可证。

开发商多盘联动引天津需求 多样化住宅受青睐

3天10项目扎堆领证 政策或促上海开发商推盘

北京、上海“两大政策”直击开发商软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