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三四线城市红利初现 房企销售业绩分化加大

中国商报   2011-06-14 19:03

[摘要] 从4月百亿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来看,国内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销售增速下滑,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255万平方米,较3月大幅下降23.6%,比去年同期下降9.8%。在百亿房企的销售公告中,因布局二三线乃至四线城市,万科、保利、恒大等企业在市场总体遇冷的情形下却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合约销售金额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从4月百亿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来看,国内房地产市场开始降温,销售增速下滑,商品房销售面积7255万平方米,较3月大幅下降23.6%,比去年同期下降9.8%。在百亿房企的销售公告中,因布局二三线乃至四线城市,万科、保利、恒大等企业在市场总体遇冷的情形下却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合约销售金额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而产品较为单一,土地布局过于集中的企业,销售业绩下滑明显。百亿房企俱乐部销售分化加大。

抢占二三线 地块

在二三线城市的跑马圈地中,沈阳表现极为突出。目前,沈阳三环内可供开发的地块中,中海、保利、万科、金地、中铁等一线房企圈地的身影随处可见。而这种现象,不仅仅在沈阳出现。自2010年,众多一线房企就适时调整了拿地布局,而目前这种迹象也更加明显。

回顾2009年,从众多房企的年报可以看到,各大上市房企在2010年的经营计划中无一例外地提到了加大二三线城市土地储备的预期。从现实销售来看,2011年上半年,一线房企的销售业绩保持增长,其中二三线城市的贡献不容小觑。

去年,保利地产适度向二三线城市辐射,并积极把握保障性住房的机遇;恒大地产也加大了二三线城市拿地比重。从2011年一季度销售业绩看,为规避宏观调控给一线城市带来的销售压力,房企加快二三线城市推盘迹象也日渐明显。

万科4月份公告显示,2月份销售简报披露后,万科新增3个项目,分别是长春净月万科城项目、太原紫台项目、武汉长征村项目。

而金地公告,4月-5月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14个,分别是深圳天悦湾、广州荔湖城、北京仰山、天津格林 、天津紫乐府、上海艺境(宝山项目)、上海天境、南京自在城、杭州自在城、武汉圣爱米伦、武汉澜菲溪岸、武汉格林春岸、西安湖城大境、沈阳滨河国际社区,位于北上广深的项目仅5个,约占新推或加推盘计划项目总数的1/3。

从成交面积和金额来看,二三线城市成交处于快速上升通道。众多一线房企在二三线城市的地产项目都成了当地炙手可热的香饽饽。

中银国际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也认为,从长期来看,限购令和户籍政策结合后,一线城市居高不下的房价和不断抬升的租金也可能导致大批非户籍人士返乡置业,这些非户籍人士既包括农民工,也包括一些高学历或事业有成者,因此没有受到限购令影响的三线及其他城市,可能得益于一二线城市需求的挤出效应。

迹象显示,一线房企正受益于二三线城市带来的地产红利。当然,红利的前提是,在2010年甚至更早就开始在这些城市进行土地布局。

二线地产红利初现

得益于战略性布局,在2011年整体市场遇冷的情况下,不少一线房企依然取得了优异的业绩,销售金出现了大幅增长。

2011年4月,万科销售面积6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7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1%和1.3%。截至4月底,万科2011年已累计销售面积37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34.1亿元,比去年同期猛增了98.2%和89.6%。

万科去年将2011年销售目标定位1400亿元,至此,万科已经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31%。从万科4个月的销售记录看,二三线城市贡献比重过半。

楼市调控下房企5月迎丰收 成交均价有所下降

楼市调控下房企5月迎丰收 成交均价有所下降

资金压力促房企加快推盘 小户型扎堆上市主打刚需

成都中小房企"火拼"郊县土地 撤离主城谋生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