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户型贷款政策苛刻堪比二套房 想当"房奴"也难

大河网  作者:陈薇  2011-06-22 11:59

[摘要] 曾经被不少年轻人当做过渡房的小户型,近日,也因为银行“钱袋子”紧张而被一些银行拒绝发放贷款。

曾经被不少年轻人当做过渡房的小户型,近日,也因为银行“钱袋子”紧张而被一些银行拒绝发放贷款。

现状

小户型贷款限制多

郑州市民汪女士看上了南阳路上的一套40多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屋中介给出的价格是一平方米6500元。当汪女士正盘算要贷多少款、每月还多少月供时,中介的客户经理说,现在这种5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银行办不了贷款,想买的话,就全款付清吧。

这让汪女士无奈打消了购房的想法。

而昨日,商报记者向郑州多家银行的个贷 咨询,对方称,郑州并没有对小户型拒绝发放贷款,就是限制比较多而已。

“要看你的位置、价格、房龄等很多因素。”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的负责人说,前段时间确实有过对小户型拒贷的情况,不过如果房龄5年以内的新房子,价格经他们评估比较合理,也是可以发放贷款的。不过一般首付都要求在五成到六成,利率也都会适当上浮。

银行

买小户型的多是用来 限贷就是控制风险

“买小户型如果银行不给贷款,我们这些‘刚需族’更买不了房了。”汪女士说。

不过银行个贷部门的人并不这么认为。一家国有银行个贷部门负责人说,他平常接触的购买小户型的客户,多是买来再租出去 的,限制他们贷款其实就是限制房地产 。

此外,对银行来说,小户型的风险比较大。同等地段的小区,小户型的价格要比90平方米左右的两居室高出不少,如果对贷款首付等不进行限制,很容易在房价波动时产生坏账。

延伸

首套房利率上浮10%

不仅小户型贷款遭遇了种种限制,现在首套房贷款银行给出的“门槛”,也已经堪比去年的二套房。

商报记者昨日从郑州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首套房贷款,现在银行基本都在执行首付四成的标准,但二手房就会根据房龄等情况,将首付上调至五成到六成。

利率折扣早已经在今年年初取消,而现在办理首套房贷款,基准利率都已经是银行VIP客户才能享受的“品”,对普通首套房申请贷款的客户,银行多是按照基准利率上浮10%来执行的。

多银行停2套房贷增利率 低首付小户型再火大连

多银行停2套房贷增利率 低首付小户型再火大连

广州部分银行小幅“暗调”二套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