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来临了 深圳房屋出租市场迎来求租旺季

广州日报  作者:肖陆军、龚夷菲  2011-06-24 16:26

[摘要] 又到毕业季,深圳再度迎来一年一度的求职和就业大军。房租市场也再度迎来求租旺季。

又到毕业季,深圳再度迎来一年一度的求职和就业大军。房租市场也再度迎来求租旺季。

连日来,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伴随着近期多条地铁线路的陆续开通,地铁沿线租赁房屋迎来新一轮上涨,本轮上涨的幅度在一至两成。

地铁5号线已经于前日全线开通,2、3号线二期工程也将于本月28日同时开通。记者调查发现,如今地铁沿线出租屋成了市场的香饽饽,房租价格普涨。

地点一:梅林关外龙华片区

因为工作调动,承租的房子又没到期,不想损失放在物业的那笔押金,租住在梅林关鑫海 的易先生想将自己现在住的一房一厅转租。昨日,在深圳一同城交易网站挂出房屋转租信息后,不到一个 ,易先生就将现有的房屋转租出去了,租房者是一名来深圳求职刚找到工作的大学生。

“速度快得惊人!”易先生对记者说,房屋这么容易出手的原因是目前地铁4号线已经全线开通,梅林关区域无论是地铁还是公交都 方便。

地点二: 布吉片区

布吉关堵车问题一度是深圳交通的一个老大难,因此这一片区在租赁市场不甚受欢迎。伴随着深惠路的修通和深圳地铁龙岗线的开通,布吉租赁市场也迎来春天。

梁先生在百合星城 了一套小户型,因为入市价格不低,又是小户型房产,房子不太好转手,就一直拿来出租。房子很小,只有一室一厅,38平方米,一直以1200元每月的价格长期放租,目前眼看着和租客的租约快到期了,便在前两天又到中介那里准备放盘出租。

附近房地产中介告诉梁先生,如今他这种户型的房子租价已经涨到了1600元左右,而且这种户型很受市场欢迎,估计很快就能放租出去。

地点三: 南山科技园片区

今年刚刚从深圳大学毕业的小徐,在科技园找了一份工作。由于单位没有宿舍,所以只有自己出来租房子,但是对于一个新人来说,试用期3个月,工资每月不过3000元,因此,小徐只好在离科技园 的白石洲租了一个一室一厅,小徐告诉记者,这套房子也是自己原来深圳大学师兄曾租住过的,去年的时候才800元/月, 近已经连涨两次,现在已经涨到1100月/月,小徐很无奈地告诉记者,这里房子也比较旧,但是邻近地铁口,又近科技园,房租就不断疯涨,现在每月的房租就占了自己收入的1/3,确实有些吃不消。

地铁沿线物业 3年涨幅200%

记者昨日专门走访了地铁2号线蛇口线,以及地铁5号线环中线周边地产中介并从中了解到,自深圳地铁1号线开工建设,当时地铁沿线的物业就已经从每平方米6000元直接飙升到8000元至10000元,直至后来受多重因素影响,楼价不断攀升达到15000元至20000元,3年的时间涨幅已达200%。

专家:上涨趋势难以扭转

深圳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徐枫分析,目前深圳租金上涨的趋势,短期内是难以扭转,因为住宅市场的房价不断上涨,住宅买卖成交也落入了冰点,买卖转淡,而其中部分就转入了租赁市场,导致了租赁市场供给需求不断上升。

据徐枫介绍,根据美联地产统计,目前深圳二手房租金为44元/平方米,而租金 的主要因素在于,通胀的货币反应,同时银行按揭贷款也转嫁到租金,随着地铁全线的开通,确实也把深圳的租金不断推高,此外,对于深圳这样一个移民城市,人口流动性大,即使A客户不愿租住,还会有B客户愿意租住,所以出现了业主也不愁租的局面。

栀子花开毕业季 前辈支招成都毕业生租房攻略

大学生毕业租赁季将至 合租或成市场主流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