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幸福宜居指数调查研究"成都站调查圆满结束

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  2011-06-27 10:03

[摘要] 继2010年中指研究院发起的中国 “幸福宜居指数”研究在成都成功启动后,2011年6月1日起中指研究院正式对成都全市范围内 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展开了“幸福宜居指数”调查。此次调查受到各小区住户的普遍欢迎,并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继2010年中指研究院发起的中国 “幸福宜居指数”研究在成都成功启动后,2011年6月1日起中指研究院正式对成都全市范围内 房地产开发企业楼盘展开了“幸福宜居指数”调查。此次调查受到各小区住户的普遍欢迎,并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幸福宜居指数”调查以居民的全方位主观感受为出发点构建整个指数和评价系统,同时兼顾城市经济及环境等宜居因素,既是对居民生活所处状态的一种客观事实判断,又是对居民居住感受和体验的一种主观满足判断,能较为有效地反映社区及城市的幸福宜居水平。此次调查内容主要涉及:成都市政府公共服务评价、居住楼盘产品评价、居住楼盘物业管理评价、居住社区和谐度评价四个板块。

调查开展以来,研究组主要采取社区拦截调查和入户调查等多种形式采集样本信息,每天派出多个调查小组进入社区进行问卷调查,解答业主疑问,核对问卷完整性和准确性。研究组主要选择了万科、恒大、绿地、龙湖、华润、华侨城、置信、首创、金科、蓝光等中国房地产主流开发商在成都的代表项目。调查期间,研究组先后进入万科魅力之城、万科加州湾、万科朗润园、万科双水岸、绿地新里派克公馆、置信丽都花园、置信花园、置信双楠谊苑、恒大城、恒大绿洲、华润凤凰城、金科一城、蓝光凯丽豪景、凯丽滨江、富丽碧曼汀等二十余个社区完成业主调查,共收回问卷3000余份。

成都幸福宜居指数调查历时近一个月,目前已经完满结束,总体上看,住户对小区周围配套设施意见反映较大,对小区物业管理的反馈意见参差不齐。从对搜集到问卷的初步分析来看,各大楼盘住户几乎都提到了幼儿园入园贵、中小学配套不完善的问题。家住三环路周边的业主对噪音、交通不便、医院较少等问题反映较为强烈,某些区域楼盘住户还提出了改善水质的要求。在物业管理方面,小区住户的总体反映较好,但是仍然存在安全防范、人员进出、小区设施维护等方面有待提升的空间。

调查结束后,该研究将进入数据录入分析和报告撰写阶段,研究组将对所取得的各项指标进行深入分析,剖析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终形成《成都“幸福宜居指数”研究报告》,并将详细结果通过发布会进行发布。

图:置信双楠谊苑业主认真参与调查(出处:搜房网)

华润凤凰城业主认真参与调查(出处:搜房网)

蓝光凯丽美域业主认真参与调查(出处:搜房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