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业务称“无钱可贷”

大江网  2011-07-14 18:43

[摘要] 南昌多家银行因为没有信贷额度,已经暂停首套房贷业务。与此同时,还有银行提高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利率同时上浮。

大江网讯 记者秦海峰、实习生邹晶报道:在调控政策和信贷额度双重压力下,南昌银行对个人房贷业务普遍收紧。7月14日,记者获悉,南昌多家银行因为没有信贷额度,已经暂停首套房贷业务。与此同时,还有银行提高首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利率同时上浮。

“无钱可贷”部分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7月14日,大江网记者获悉,南昌至少有4家银行目前已经停止首套房贷业务,包括南昌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和兴业银行。“目前已经没有额度,我们暂时不再办理个人房贷业务。”南昌银行个贷 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

交通银行和工商银行则只给有合作的开发商客户办理首套房贷业务。交通银行南昌上海北路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只给有合作的楼盘办理首套房贷业务,而且不能确定贷款到位的时间,且利率要上浮10%左右。”

与此同时,还有银行提高了首套房贷首付比例,比如,中国银行首付为4成,且不能明确贷款到位的时间,浦发银行南昌分行首套房贷也提高到了4成。和首套房相比,南昌二套房贷条件更为苛刻,不少银行已经停止二套房贷,也有银行提高二套房贷比例至6成,利率上浮10%到30%。

“双限”之下 南昌房价或被迫下降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均对记者表示,由于信贷额度紧张,南昌 银行的房贷业务已经持续收紧。招商银行南昌分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 银行的额度 紧张,办理房贷业务都要排队,至少需要2到3个月时间,还有的银行只给有合作项目的楼盘发放。

丰源集团营销总监李念分析表示,现在银行贷款按揭 紧张,额度、规模会控制得很紧。与此同时,开发商开发贷款的审核也变得 苛刻,房地产是一个类金融的行业,需要一定的资金才能将一个项目运作下去,限贷会让很多房地产开发商喘不过气来。

“在没有成交量支撑的情况下,开发商资金来源主要是依靠两个途径,一个是个人按揭贷款,另一个是预售,一旦这两个途径失效,后续可持续的资金不会支撑太久。在这种情况之下,开发商资金紧张,房价被迫下调的可能性相对而言就比较大。”李念分析表示。

银监会通报银行收费 信息不透明问题仍存

两种融资模式并举 典当放款与银行贷款对接

兴业招行光大增14项收费 密码重置费改头换面

部分银行“房贷仅向公务员开放”是哪门子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