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政策加码 昆明二手房成交持续低迷

昆明日报  2011-07-28 17:43

[摘要] 随着国家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加码,以及银根紧缩和信贷收紧的作用,眼下昆明一手房市场观望气氛浓郁,成交量方面也因此进入“降温”通道。而作为与一手楼市关联度 大的二手房市场也未能幸免,各家中介机构的客户来访量开始大幅减少,买方犹豫、观望的态度也导致很多二手房的成交周期拉长,而直接导致成交量持续低迷。

随着国家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加码,以及银根紧缩和信贷收紧的作用,眼下昆明一手房市场观望气氛浓郁,成交量方面也因此进入“降温”通道。而作为与一手楼市关联度 大的二手房市场也未能幸免,各家中介机构的客户

来访量开始大幅减少,买方犹豫、观望的态度也导致很多二手房的成交周期拉长,而直接导致成交量持续低迷。

中介门可罗雀

客源锐减、门可罗雀,这可谓 近一段时间昆明房产中介的真实写照。

双休日本来是市民看房的集中时间段,不过上 ,位于报国街的嘉立城房产中介却依旧冷清,近一个 前来咨询的人 ,很多市民只在店外看看房源信息,驻足几 之后就会离开。“这种情况持续很久了,现在还看不到有好转的迹象。”该中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自从昆明出台限购令开始,店里的生意就一直很难做,业务量急剧下降。“别说成交了,就连来访咨询买房的人都没几个。”张先生对着没有顾客上门的冷清店面兴叹。而在附近几条街上的其他家中介的情况也并不乐观,一上午只有三三两两个人偶尔进店咨询。

在房地产政策连续收紧的当下,经营遇冷的不只是个体中介,品牌连锁中介也受到一定影响。在丹霞路安都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里,工作人员百无聊赖地对着电脑,见有人进来慌忙起身问:“请问是租房还是买房?”得知记者只是来采访时,她失望地小声嘟囔:“哎,半天了连个看房的都没有!”当记者询问 近生意如何,她则表示:近况不佳。“因为楼市调控, 近二手房看房和电话咨询的人都 少,以往 得接待将10来批客户,现在一个星期也没那么多。”

交易量缩水严重

“从我们公司的统计数据上看,上个月的成交量环比5月份下滑了1.8%。而近几个月的成交量,更是无法再与去年同期相提并论, 是在3、4月份,同比降幅都达到了35%以上。”昆明荣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毕永国告诉记者,目前卖方不愿 ,购房者又在观望,双方心理落差大,而且限购令出台以后,很多人因为不符合购房条件而被挡在市场之外,这也是交易萎缩的重要原因。

对于毕永国的说法,东函地产总经理刘汝东也表示认同,由于受前期调控政策的影响,让市场的观望情绪 高涨。此外,银行收紧房贷对二手房首付款比例以及贷款者资信审查都有了更高要求,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成交量。“我们公司5月的成交量环比4月下降了15%,上个月环比也同样出现了波动。”

昆明各家品牌中介机构二手房交易量开始走下坡路,而一些门店不大的中介公司生意更加惨淡。

“如今真正想出手购买二手房的客户少之又少,以至于近段时间我们的生意很不理想,售房每月 多1、2套,甚至有时候一套都卖不出去。”昆明淘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葵花公社店的置业顾问小张说道,自从楼市新政出台后,二手房中介的生意越来越难做,成交情况更是在3月份跌至冰点,直至现在也没见起色。而在南苑小区处的尊园地产中介公司置业顾问包女士告诉记者,与前年楼市的火爆情况相比,今年即使很努力,但是挣的钱也少了很多。限购令出台前每个月可成交二手6、7套,现在缩水一半以上。她还幽默地告诉记者,楼市调控政策的出台,相当于帮他们筛选了一轮客户。而且现在带客户去市房产交易 办理过户手续也省了不少时间,以前办理一套房子要在“长龙”里熬上两天才能将各项手续办理齐全,现在人少了,半天时间手续就能办好, 多不超过 。(记者刘婷婷)

楼市调控再加码撬动房价? 三季度或迎房价拐点

评论:楼市调控下 购房置业计划需量力而行

调控升级 短期内成都房价下降已成大概率事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