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海南酝酿出台土地承包经营权 可抵押担保融资

海口晚报  2011-08-02 10:59

[摘要] 今后,海南省农民有望在不改变土地 权性质、不转移农村土地占有和农业用途的条件下,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抵押担保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海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管理办法》正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今后,海南省农民有望在不改变土地 权性质、不转移农村土地占有和农业用途的条件下,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抵押担保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从海南省农业厅获悉,《海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融资管理办法》正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该《办法》规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时,其地上附着物一并抵押,在抵押期间不得改变土地 权的性质和农业用途。

为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扶持中小企业和“三农”发展,我省制定了该《办法》。《办法》规定,抵押人可是农户,或通过其他承包方式取得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以及通过依法流转方式取得农村土地经营权的规模经营业主及外来承包人。抵押权人是 金融机构。其中抵押人是规模经营业主或外来承包人的,其项目 具有一定的自有资金,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0%。权属不清的;未经依法办理登记的;已依法公告列入征地拆迁范围的;受其他形式限制的;农户家庭承包的,这些情况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不得设定抵押。

《办法》规定,抵押期内,抵押人参加农业保险的,市县财政部门和农业 主管部门要给予政策扶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后,承包方农户或规模经营业主原享受的国家相关政策补贴不变。如发生征用等特殊情况,按国家有关法律和政策执行。

土地管理法修改调研工作 涉及征地农民补偿

上半年土地违法苗头突显 违法占地比例居高不下

昆明楼市上周成交面积涨121% 1宗土地底价成交

杭州土地市场将迎冷清8月 主城区仅一场土地出让

标签: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