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房价逆势上涨:“推手”何在?

新华网   2011-08-14 09:14

[摘要] 按下葫芦浮起瓢。近期楼市总体降温,但部分城市房价却“逆势上涨”。国务院日前提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纳入限购范围”。

逆势上涨背后有三大“推手”

在调控层层加码、毫不放松之际,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为何依然“顽强”上涨?记者实地采访发现,除了没有实

行限购之外,其原因大致有三:

一是特色题材炒作下的“诱涨”。近年来,国务院批复了十多个 区域发展规划,这成为一些城市楼市持续升温的重要题材。

比如,根据国家批复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烟台积极发展与威海的城镇组团建设,争取成为“山东省区域经济 城市之一”。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烟台市房地产开发 完成383.12亿元,比上年增长41.3%,增幅比山东全省高7.4%。今年以来,烟台市房地产 增速在山东沿海城市中高居首位。

记者在烟台采访发现,随着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位于该市滨海路与养马岛大桥一带多个项目相继开盘, 是在一些“大品牌、低密度”海景住宅项目的带动下, 海景住宅价格已迈进“万元时代”。

二是限购需求挤出下的“助涨”。泉州市区楼盘“太古广场”售楼部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新推出的两栋楼、100多套房子已售完,估计30%的签约客户是受福建、厦门等地限购令影响“回流”购房的。

福建三盛地产泉州公司营销总监曾义龙认为,今年以来,泉州众多楼盘掀起推盘热潮,一是基于开发商近期较为紧张的现金流,希望通过推盘加快销售速度;二是附近的福州、厦门两大城市出台限购令,挤出不少原本打算在这两地购房的泉州人回流,因此多数开发商选择在这个时机加快推盘,以防止客户流失,保证市场占有率。

据记者了解,浙江嘉兴、江苏昆山、河北廊坊等一批距离 城市较近、房价相对较低的二三线城市,其受限购“挤出效应”影响均较为明显。

三是较低价格基数上的“追涨”。丹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石万才介绍,丹东既沿边又沿海,生态环境、气候良好,是宜居旅游城市,近年经济快速增长。但房价基数较低,去年为每平方米3243元。今年以来房价同比增幅较大,但 增加值不多。

当地房企锦绣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林延明介绍, 近公司刚对537名客户做了一份问卷调查。调查显示,购房者中前三位是机关工作人员、私营业主和工薪 ,分别占37%、23%和20%;从地域看,83%为本地居民,17%为外来居民;“房价基本适应当地的购买力”。

" "笼罩宜宾楼市 供需失调排队效应显现

财经报摘:二三线城市限购山雨欲来 开发商逃顶

七百城住宅价格公布 二三线城市波动剧烈

限购令 快本月出台 二三线城市房价持续攀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