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房价逆势上涨:“推手”何在?

新华网   2011-08-14 09:14

[摘要] 按下葫芦浮起瓢。近期楼市总体降温,但部分城市房价却“逆势上涨”。国务院日前提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纳入限购范围”。

调控应“区别用力” 避“效果打折”

专家指出,今年以来一线城市楼市应声而落、而部分二三线城市悄然升温的态势值得关注,楼市调控应把握分寸和尺

度,同时避免效果打折。

“要避免二三线城市的楼市重蹈热点城市的老路,防止房价在短时间内迅速起飞、透支未来的上涨空间。必须要在房价上涨的初期,就将其纳入调控范围。”复旦大学住房政策研究 执行主任陈杰说。

福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 阿忠认为,目前,限购城市房地产市场仍然面临着量的反弹压力,房价也存在上涨冲动,而大多数非限购城市处于“量价齐升”的行情状态。为避免楼市调控继续面对这种尴尬局面,有关部委除继续“给力”限购政策和扩大限购城市名单外,各地政府还须切实扩大楼市供应,调整供应结构, 是加快保障房的建设和供应。此外,要对落实调控不力的地区及时启动问责机制。

中原集团研究 相关负责人则认为,由于中国广大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有着不同的市场结构,因此限购应“区别用力”。

“对一些本地 需求比重较高的城市,应尽快出台‘限购’政策。对于外地客占比较高的城市应区分对待,一些旅游城市应区分旅游地产和普通住宅进行‘限购’,一些因大城市‘限购’而挤出到周边城市的自住需求应进行保护,而纯粹的 投机性需求则应进行限制。”这位负责人说。

" "笼罩宜宾楼市 供需失调排队效应显现

财经报摘:二三线城市限购山雨欲来 开发商逃顶

七百城住宅价格公布 二三线城市波动剧烈

限购令 快本月出台 二三线城市房价持续攀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