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拟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财政局:没相关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9-08 15:31

[摘要] 今年1月28日,上海、重庆正式推出房产税试点,房产税的实施效果一直备受各界瞩目。

今年1月28日,上海、重庆正式推出房产税试点,房产税的实施效果一直备受各界瞩目。

昨日(9月7日),《经济参考报》抛出了一个房地产业的重磅消息,称有关部门 人士近日透露,重庆正酝酿调整房产税改革方案,很可能会考虑扩大征收范围,即将需要征税的高档住房认定范围扩大。

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行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在重庆市主城九区,对个人拥有的独栋商品住宅、个人新购的高档住房以及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征收房产税。

截至目前,重庆房产税已经实行7个多月,其实施效果一直是各界关注的焦点。重庆酝酿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的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分析人士表示,已实行7个月的房产税政策对重庆房地产市场影响有限,这是此次酝酿调整房产税征收范围的原因。

此前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曾在5月28日公开表示,重庆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有序、有效、平稳推进,但试点方案确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将“适度微调”,重庆将全力把此项改革试点到位。黄奇帆当时还对房地产综合调控的效果作了说明,表示重庆楼市已出现三大变化:一是开发商造高档房的积极性明显下降,高档房建设量下降;二是高档房的销售量下降30%;三是高档房销售价格下降10%。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对相关传闻进行求证时,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听说过重庆正在酝酿扩大房产税的征收范围。随后,记者又致电重庆市地税局,“我们地税局是负责房产税征管的,房产税政策的制定与调整由财政局负责。”该局一工作人员表示。

“你说的这个事情我们已经知道了,因为今天有很多媒体在问,我们正在核实相关的情况。”重庆市财政局 室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房产税征收范围的调整政策是由我们(财政局)来制定,如果房产税征收范围要调整,我们肯定会 先知道。”

“目前,据我了解,我们财政局没有制定房产税征收范围调整的政策。”前述负责人称,他看到了重庆酝酿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的相关报道。“我现在也不知道文章中提到的有关部门‘人士’是谁。”

这位负责人称,目前该政策刚刚推出没多久,还无法对整个政策的效果进行一个总体、宏观的评价。“今天咨询这个事情的人太多了,我们将尽快把相关回复在网上公布出来。”

截至昨晚7时记者发稿时,上述相关回复尚没有在网上公布出来。

重庆财政局相关人士否认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

房产税扩围雾里看花 房产税降房价威力不大

房产税出台7月影响有限 重庆酝酿扩大征收范围

重庆拟调整房产税改革方案 扩大征收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