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安徽前8月房地产贷款余额同比下挫近四成

中安在线   2011-09-20 09:41

[摘要] 16日,安徽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在肥召开。记者获悉,当前,安徽省贷款增速减缓,8月份,全国新增贷款同比多增近百亿,安徽省却同比少增了9.67亿元。省金融办表示,将全力支持各银行向上争规模、抢份额,推动各行新增贷款达到或超过去年水平。

16日,安徽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在肥召开。记者获悉,当前,安徽省贷款增速减缓,8月份,新增贷款同比多增近百亿,安徽省却同比少增了9.67亿元。省金融办表示,将全力支持各银行向上争规模、抢份额,推动各行新增贷款达到或超过去年水平。

新增存款减少4.4%

材料显示,8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9027.2亿元,较年初增加2514.3亿元,同比增长18.8%,增速高于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

“喜报”背后,也有隐忧。尽管存款余额在增加,但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4个百分点,新增存款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信贷增量不及去年

数据显示,近两月贷款增速明显减缓。7月份,全省新增贷款同比少63.34亿元。8月份,新增贷款同比多增近百亿,我省却同比少增了9.67亿元。

更为严峻的是,绝大部分银行信贷增量同比下降。前8个月,只有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和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新增信贷量超过去年水平,其余未达到去年同期增量,个别的甚至出现了负增长。

在影响信贷的因素中,房地产贷款不容忽视。8月末,全省房地产贷款余额2752亿元,占全省贷款余额的20.64%,同比增长24.9%,较上年同期回落40个百分点。

四季度信贷

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周建春分析,后4个月,扩大信贷投放也面临有利因素。一是CPI开始冲高回落,如果9、10月不反弹的话,持续紧缩的压力就会减轻。二是前8个月余额的新增贷款量减少,给后4个月预留空间。此外,央行调控放缓,以及对重点领域的相关政策支持,为信贷投放提供了支点。

周建春表示,省政府将全力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向上争规模、抢份额,推动各行新增贷款达到或超过去年水平。对省内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鼓励各行在资本充足率、存贷比达标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投放力度。(郑茹)

20万亿贷款吓倒银行 房产PE借机钱荒高歌猛进

市场火爆存隐忧 小额贷款公司并非"一路春天"

贷款额度普遍吃紧 温州一些银行暂停个人房贷

8月新增贷款超过预期 货币政策或将持续偏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