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四大商业银行暂未取消存量房贷七折优惠

北京日报  2011-10-09 10:20

[摘要] 近期,关于存量房贷7折利率将取消的消息甚嚣尘上,引起市场普遍关注。记者8日从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获悉,四大行总行暂未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是否会取消7折优惠还得依据当时签订的房贷合同。

近期,关于存量房贷7折利率将取消的消息甚嚣尘上,引起市场普遍关注。记者8日从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

业银行获悉,四大行总行暂未取消存量房贷7折利率,是否会取消7折优惠还得依据当时签订的房贷合同。记者了解到,除了四大行均未下发关于调整存量房贷7折利率的规定,光大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同样没有传出调整优惠的消息。

“目前我们分行还没有出现一个修改7折优惠的合同。”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的信贷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以来,银行流动性压力加剧,各家银行都面临信贷资源配置的考验。不少人担心银行可能会收缩个贷,不仅提高个人住房贷款门槛,而且调整存量房贷利率优惠。 业内人士测算,按目前银行7.05%的5年期贷款利率计算,打7折后为4.935%,而5年期存款利率为5.5%,两者相差0.565%。也就是说,银行每放出1万元的房贷,可能就得每年倒贴56.5元。

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在目前银行信贷资金普遍偏紧的情况下,出于强势地位的银行有 与客户协商新的信贷优惠政策,但对于当初的优惠房贷首先还是要基于当初合同规定。”农行个贷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农行总行没有取消存量房贷7折优惠。“但各分行签订的具体房贷合同不太一样,得依据具体合同执行。”光大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我们的个人房贷业务政策并未改变,而且房贷的合同都是一次性签订的,不存在中间续签的这种模式。”业内人士认为,在7折房贷优惠利率执行的前期合同不会有什么问题,随着资金逐渐紧张,有些银行在签订合约时可能保留调整贷款利率优惠权利,或约定了利率优惠的有效期限,以便以后能与客户协商重新修订利率优惠。

楼市“银十”低迷开局 40%银行家看跌房价

传存量房贷7折利率明年取消 银行称可能性不大

银行停商业用房贷款 商业地产或成麻烦制造者

标签:银行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