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 存量房房贷亦难逃一劫?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27 18:36

[摘要] 继建行北京分行宣布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上海、广州、深圳等多家国有大型银行纷纷仿效。美联物业全国研究 有关人士认为,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并不是新鲜事,早已有银行在落实执行,但此次四大银行高调宣布,只是带出楼市的政策信号,“限贷”令依旧。

(来源:广州日报)继建行北京分行宣布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后,上海、广州、深圳等多家国有大型银行纷纷仿效。美联物业研究 有关人士认为,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并不是新鲜事,早已有银行在落实执行,但此次四大银行高调宣布,只是带出楼市的政策信号,“限贷”令依旧。“限购”和“限贷”政策仍在继续,显然

是告诉开发商和炒家,不要对政策掉头抱有希望, 才是硬道理。

据记者了解,目前部分银行对 置业者维持基准利率,另外一部分银行则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10%。此外,银行对放款也采取差别政策,贷款利 则先放款,部分二手房买家受业主的收款压力,对利率上浮不得不屈服。若二手房买家不屈服,有可能产生买家、业主与银行之间的纠纷。

基准利率上浮5%~10%,对 置业者相当于贷款利息加息一到两次。小数怕长计,上调利率后,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20年偿还期计算,月供将 接近8000元,总利息上涨5万元。以目前市区电梯楼为例,“闲闲地”要200万元一套,也就是说贷款五成的 置业者或家庭需要背负每月8000元的月供,若贷款70%,其月供压力更不能想象。 置业的首付比例从20%提高到30%,贷款利率从下调到上浮,楼市有购买力的人群逐步萎缩,对于业主或者开发商来说, 终都不得不 。

据专家分析,首套房贷款利率调整也为存量房利率上调埋下伏笔。其实,从去年年初开始,已有多家银行的高管曾放风,要调整存量房贷利率。2008年底至2010年中旬之间入市的人士,首置享受下调15%~30%不等的优惠;改善型买家也搭顺风车,享受下调优惠幅度与 置业者相仿。当时银行之所以出台有利存量房贷款优惠,实在是因竞争所迫,其他银行下调了,自己不下调,势必导致存量房贷搬家。如今,存量房贷搬家的门路纯抵押贷款已被封死,市场利率比存量房贷享受的优惠要高不少,既然房贷搬不了家,那么存量房贷就是案上肉,任由银行宰割?

不过,银行对存量房贷也有忌讳,当初银行“放下身段”给予存量房贷的客户享受下调优惠,可是白纸黑字签下补充协议。既然补充协议与银行按揭合同已约定下调优惠的共识,银行该如何“突破”有关协议的规定,达到上调存量房贷的利率呢?在“限购”“限贷”面前,存量房贷客户也不能高枕无忧,小心银行的“秋后算账”啊!

首套房贷利率进入上浮时代 敢问购房者伤得起吗

 

(来源: 财经日报)虽然“涨”声齐鸣,但不同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幅度却存在差异

继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之后,各地银行“涨”声雷动。“涨”声响起后,银行业、房地产商、房地产经济商和购房者是否因此面临选择拐点?

一呼百应的共振效果

据了解,继建行之后,深圳发展银行北京分行已经在北京地区将首套房贷利率上调10%至基准利率的1.1倍。综观,已有十几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包括广州、深圳、上海、武汉、长春、无锡等城市。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房地产 顾问有限公司市场 研究部经理黄河滔在接受 财经(微博)日报《财商》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已经有3家银行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其中两家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05倍,1家上调至1.1倍。“上调幅度与市场基本吻合,传言中的1.3倍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生。”

虽然“涨”声齐鸣,但不同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上调幅度却存在差异。据了解,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的大部分银行对 置业者房贷利率上调5%至20%不等。成都、长沙、武汉等二线城市银行利率上调幅度较高,为10%至30%。

同时,在利率上涨之余,银行基本都根据客户情况实施差异化的贷款利率政策,建设银行方面表示,如需尽快放款,客户需主动上浮利率到基准利率的1.1倍,即上浮10%。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教授 勇表示,虽然目前没有关于各银行提高首套房贷利率的具体统计数字,但可以确定的是,会有越来越多的银行跟随政策有所上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