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银十”销量遭腰斩 土地政策或放松

新京报   2011-11-01 09:32

[摘要] 楼市深度调控使“金九银十”不再。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全市10月商品住宅签约12099套,继9月之后,再创2009年以来月成交第二低点,仅高于受政策调控和春节因素等叠加影响的今年2月 成交量。

楼市深度调控使“金九银十”不再。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截至10月30日,全市10月商品住宅签约12099套,继9月之后,再创2009年以来月成交第二低点,仅高于受政策调控和春节因素等叠加影响的今年2月 成交量。

金九银十成交同比降近五成

北京中原地产根据交易管理网统计,包括商品住宅新房和二手房在内,9月总成交13986套,10月1-30日成交12099套,合计26085套,预计全月不超过2.7万套。这一数字对比2010年9、10两月的50582套下降近五成,和2009年的“金九银十”的74690套相比,降幅超过六成。

对于9、10月份连续成交惨淡,中原地产华北区域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认为,限购政策持续,使得拥有购房资格的人群逐渐减少;此外,随着调控政策的延续,部分地区房价的松动,买房人对 的期待越来越高,也使市场成交回升困难。

年底预计近60项目入市

截至昨天,北京10月有31个楼盘取得预售证,此外还有天恒乐活城3个项目已出现在预售预告栏。受住宅加速入市影响,北京住宅库存继续增加,已经突破11.8万。

另据亚豪机构统计,截至今年年底,北京还将有近60个项目寻求入市,其中纯新盘33个。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表示,年初开发商观望严重、推迟推盘,年底多数房企资金紧张只能抓紧推盘。

记者还从多个 房企了解到,由于对明年市场前景不看好,不少房企也将原来计划明年入市楼盘提前推出。

对于未来价格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供应量较大的郊区下行压力仍然较大。诸如通州房价持续下探,新盘东亚·逸品阁将通州房价拉到13000元/平方米;大兴还受第二机场被暂时搁置等因素影响,房价少了 新利好的支撑。

■相关新闻

前10月北京土地出让金锁定831亿

普通商品住宅供地完成率不足30%

昨天,记者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 信息统计,今年前10月,北京土地出让金达到831亿元,同比去年的870亿元,下降约4.5%。10月,北京土地进账仅27.75亿元。

10月仅成交一宗住宅用地

截至昨天,10月北京共有21块土地出让,其中工业用地占据了数量上的 ,达到15块。商业金融用地等经营性成交5块,而住宅用地仅有一宗,创造了4月以来居住用地出让宗数新低。

10月成交的居住用地为海淀西三旗安宁庄路北侧限价房地块,土地面积10万平方米,建筑用地面积6.6万平方米。这也使前10月北京居住用地总的出让面积只达到497万平方米,建设用地面积322万平方米。按照建设用地面积计算,对比今年1220公顷的商品住宅供地任务,目前完成率不足30%。

北京土地出让政策或放松

对于10月北京居住用地市场的冷清,多位业内人士分析称,受调控政策影响,开发商 是中小房企拿地意愿和资金实力受挫。而少数大房企如万科今年在京已经拿下多宗土地。

受房企拿地热情下降影响,北京也拟适度松动土地出让政策。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考虑市场情况,北京拟下调土地竞买保证金,住宅至20%,商服用地控制在10%-15%,同时放宽付款时限,甚至可能考虑 出让。

此前几个月中,包括房山长阳镇等多块土地都曾下调出让起始价。有的地块还将招标改为挂牌的出让方式,以增加成功出让几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