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部分银行获准适当放松信贷投放 只是局部微调

华西都市报   2011-11-04 07:45

[摘要] 昨日有媒体报道,部分银行被允许在监管指标合格的基础上,在合理范围内适当放松信贷投放。但这仅是差异化的放松,并非 的银行全面放开,全年的信贷仍是在稳健货币政策指导下的平稳适度增长。

●这次放松信贷可谓是“差异化放松”,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转向,只是局部的微调

昨日有媒体报道,部分银行被允许在监管指标合格的基础上,在合理范围内适当放松信贷投放。但这仅是差异化的放松,并非 的银行全面放开,全年的信贷仍是在稳健货币政策指导下的平稳适度增长。

这意味着货币政策局部的微调,并非货币政策转向。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对记者透露,该银行的信贷确实放松了,“因为我们银行各项监管指标都控制得不错,因此宏观调控部门允许我们在合理范围内适当地放宽贷款限制。”

但上述人士强调,此次仅针对监管指标满足要求的部分银行,“并非 的银行都可以适当放松信贷。”

由此看来,这次放松信贷可谓是“差异化放松”。“监管层强调的信贷基调还是合理增长,全面放松的可能性不大”,这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认为,这也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转向,而仅仅是局部的微调。

专家认为,目前调控刚出现成效,银行的信贷不会大开闸门,也不会出现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否则

通胀会出现反弹。近期的货币政策还是会在稳健的基调上预调、微调。

根据央行数据,今年前9个月新增为5.69万亿元。如果按照市场预计的10月份新增信贷5000亿元,11-12月各增7000亿元的水平,全年的新增信贷将略超过7.5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一方面,目前通胀压力的存在尚不允许信贷全面放开,另一方面,部分银行受客观条件的限制,也没有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的能力,苦于“无米下炊”。

避免误伤"刚需" 首套房税费信贷政策或松绑

四大行10月信贷解冻全年新增贷款或达7.5万亿

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需关注在建项目信贷支持

信贷需倾向首置 调控楼市别总让刚性需求受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