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养老地产或将兴起 50%的网友看好养老地产

房天下综合处理  2011-11-10 16:39

[摘要] 伴随着政府对房地产市场一轮又一轮的调“加息”、“限购”、“限贷”、“ ”“拐点”等词频现,房地产市场似乎在一夜之间不再辉煌,开发商的日子也似乎远不如以往那样“滋润”。

伴随着政府对房地产市场一轮又一轮的调“加息”、“限购”、“限贷”、“”“拐点”等词频现,房地产市场似乎在一夜之间不再辉煌,开发商的日子也似乎远不如以往那样“滋润”。

成为目前楼市的主题曲,但伴随而来的是各地业主所谓的维权抗争,拉横幅,送花圈、“围剿”售楼处……五花八门的抗议表现让楼市瞬间陷入混乱。吸金的商品房市场再也不是开发商坐等收钱的温床,嗅觉敏锐的房地产商开始将 重金转移,养老地产便成为他们下一步猎取的目标。

据中国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13.26%,比2000年人口普查上升2.93个百分点,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占8.87%,比2000年人口普查上升1.91个百分点。这些数据显示,中国已经处在老龄化社会进程中,而且人口老龄化的速度正在加快。一位分析人士指出,到2020年,预计60岁以上的人口将为2亿多人,占总人口比重将进一步提升。现在四五十岁的中年人,再过10年也将步入老年,他们现在是消费的主流,届时也是支撑老年产业的主流。预计10年之内养老产业会保持每年10%的增长水平,出现井喷现象。

此外在政策上,今年民政部指明了“十二五”期间中国养老服务建设体系的目标,提出“2020年我国老年人护理服务和生活照料的潜在市场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这也成为养老地产行业发展新的契机。如此庞大的市场,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以及政府的力挺助威无疑给了开发商一个绝处逢生的 选择。养老地产真的要火了?带着这样的疑问,房天下记者在网上发起调查,了解广大网友 真实的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