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CPI退烧VS温总理讲话释放两大楼市信号

房天下  作者:舒畅  2011-11-11 00:03

[摘要] 通胀数据的退烧无论对股市和房市来说都无疑是利好的消息,而对深陷于观望和纠结中的购房者而言,政府和开发商现在都各自揣着什么样的心思很值得探究。买房的人,无论是 客还是自住者,无论是刚需首置还是 富豪,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如何把握买房的时机,是一个 艰深的课题。

通胀数据的退烧无论对股市和房市来说都无疑是利好的消息,而对深陷于观望和纠结中的购房者而言,政府

和开发商现在都各自揣着什么样的心思很值得探究。买房的人,无论是 客还是自住者,无论是刚需首置还是 富豪,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如何把握买房的时机,是一个 艰深的课题。CPI下行以及近期温总理发表的关于房价的观点,或许能够为购房者提供一些参考思路。

事实上,在凌厉的政策环境下,房地产行业也正陷入整体性的反思季节。

更多楼市资讯 尽在新闻

信号1:CPI退烧 货币政策放松可能性增加

CPI数据连续三个月回落,使得货币政策的调整方向近期在市场上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激烈争论,主流观点认为,中长期保证中国经济的稳定是货币政策调整的主基调,而对购房者来说,通胀数据的连续下行,将有利于降低家庭资产积累的难度。

经过连续5个季度的狂轰滥炸,通胀终于度过季度高点。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5%,涨幅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回落。CPI数据回落,使得市场上开始发出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下调的预测。兴业银行 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货币政策应该继续微调而不是全面放松,减少公开市场资金回笼,并减小差别准备金冻结量以及对信贷额度小幅松动。

货币政策一旦放松, 的受益者之一就是购房者,不久前成都多家银行纷纷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的使得房奴一族肩上的担子又增加了几分。自从去年9月央行启动紧缩货币政策到现在,“等贷”一族和“还贷”一族与银行之间的恩怨纠葛就只能用悲惨二字形容,房贷利率上调消息出炉后,房天下的一则购房者心态调查数据也能反应部分“草根人群”的情绪。

房价没有 只有更低 拐点到来已无任何争议

潜在库存100亿平米压顶楼市 将促房价合理调整

房价已全面步入下行通道 真正的楼市 来临

楼市严策之下 商务 选择的四大要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