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彭文生:不应夸大楼市下行对宏观经济负面影响

经济观察网  2011-11-15 16:48

[摘要] 中金 经济学家彭文生在2011中国蓝筹地产第八届年会上指出,“短期内不能太高地夸大估计房地产调整对宏观经济的负面影响。”

中金 经济学家彭文生在2011中国蓝筹地产第八届年会上指出,“短期内不能太高地夸大估计房地产调整对宏观经济的负面影响。”

彭文生说,仅从静态分析看,房地产 是中国经济整体 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现在房地产 大概相当于整个固定资产 的四分之一,相当于整个GDP的10%多一点的水平。所以说,房地产 如果有比较大的下降,对整个经济负面影响应该是比较明显的,这是主要通过 拉动影响的。

但如果采用比较动态的分析,彭文生说,“房地产的发展, ,实际上需要资源,需要建筑材料,钢筋,水泥这些东西。房地产 如果有所放缓,意味着房地产这个行业对资源的需求就会降低,这些资源的价格就会下降。实际上是为其他行业的 提供了一定的空间。”

此外,彭文生认为,从其他国家经验来看,房地产价格调[ 新消息价格 户型 点评]整对消费影响很密切。“对中国来讲,我们的观点就是对消费影响 起码是一个正面影响,房地产下降对整体消费可能是一个正面, 起码是一个中性影响。中国和发达市场很大差距,我们有一半人口还在农村,这些人是不受城市房价下跌所谓财富负面效应影响。相反城市房价下跌,是有利于降低他们转移城市的成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