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信贷投放结构性放松 房地产资金链"搭车"受益

华西都市报  2011-11-17 08:36

[摘要] 上周商品住宅市场供需较为平稳。在经过前期大力推盘,供应冲高后,商品住宅市场在近期供需基本持平,且整体稳定。而今楼市算是入冬,供应方面,开发商望着高存量低去化的楼市,不得不谨慎推盘,将供应维持在低位运行。

思源经纪:

上周开盘市场认购率不足三成

宏观层面:10月CPI同比上涨5.5%,下半年来 重返6%以下,制造业PMI指数从9月份的51.2跌至10月份的50.4,经济增长和通胀双双进一步放缓,更为明显、更为宽松的宏观政策或将出现在2012年一季度;10月份新增信贷达到5868亿元,信贷投放结构性放松,预计年底流动性或将宽裕;11月6日温家宝总理表示: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对于房地产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决不可有丝毫动摇,政策态势仍然严峻。

区 域 层 面:上 周(11.7-11.13),成都主城区共有7个新增项目,主要集中在外光华板块(供应面积为4.56万㎡)。上周新增面积为16.62万㎡,较前一周上升8%。同期成都主城区成交商品住宅成交1419套,环比增长3%。成交面积12.89万㎡,环比增长1%。上周成都主城区各方位均有开盘,开盘当天去化率较低,仅26%;购开盘当天认购 的新都

丰怡阳光项目,去化率达到50%。刚需楼盘的价格微调还未达到客户的心理预期,对市场的刺激作用不大; 客户和改善型客户对楼市信心有所受挫,观望态度浓厚。

嘉联地产:

针对房地产调控不会有大调整

根据12日 2台经济信息联播节目消息,实体经济信贷需求旺盛,10月份我国新增信贷5868亿元,“国家适时对宏观调控政策作出微调,信贷投放已出现结构性放松”。虽然结构性放松的信贷主要投向制造业等实体经济,但由于部分实体经济已经成为房地产的间接融资平台。因而放松的信贷定会有部分资金流入到房地产,从而使目前高度紧张的房地产资金链有所缓解。

嘉联地产判断,已经由7月份6.5%高位降到十月份5.5%的CPI,年末继续回落的可能性 大,针对CPI的金融调控政策还将作出微调,可能的调整方式包括存款准备金率或利率下降,从而使得银行的贷款额度增加。由此房地产的资金链也将得到一定的放松。

同时由于欧洲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进一步恶化,美国经济也难以好转, 经济将进一步探底。伴随的将是国外的需求降低,从而影响到中国出口。中国经济难以指望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扩大内需的消费短期内无法实现。为了保持经济的增长,那么适度放松 及相关金融政策,将是未来一段时间 的选择。当然直接针对房地产的调控不会做大的调整,但小的调整是有可能的。

中原地产:

供需保持平稳以待宏观调控

上周(11.7-11.13)土地市场供应稳定放量,成交大幅冲高。其中,主城区土地市场较前一周变化不大,供需较为稳定,其供应3宗土地,成交1宗住宅用地;此宗地块位于成华区昭觉寺板块,颇受开发商追捧。而郊县区本周土地市场供应暂时沉寂,但是其成交大幅冲高;共成交11宗地块,多为商业用地,集中于龙泉驿等,或是由于前期大幅集中放量所促成。

整体上看,土地市场整体供应稳定,成交大幅增长。供应方面,由于前期供应量较大,故近期土地市场会保持较为稳定的小幅供应。成交方面,由于近期陆续有几十宗土地走上拍卖台,土地市场成交量因此会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但是其增长幅度有限;或是由于开发商资金有限,且对市场信心欠佳,因此开发商对于住宅地块热情不高,故拿地谨慎。

上周商品住宅市场供需较为平稳。在经过前期大力推盘,供应冲高后,商品住宅市场在近期供需基本持平,且整体稳定。而今楼市算是入冬,供应方面,开发商望着高存量低去化的楼市,不得不谨慎推盘,将供应维持在低位运行;而把重心主要放在其产品的促销方面,或是会进一步调整其价格策略,以刺激消费。成交方面,刚需型购房者在近期的 潮中,或是开始伺机而动,出手买房,但可能受制于限贷政策,再加上利率的进一步上浮,其消费能力将受一定影响;故一手住宅市场成交或者会进一步的回暖,但是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名家视点信贷投入产出比下的"温州借贷危机"

年末信贷有望大爆发 放松投放或成微调新举措

避免误伤刚需 部分银行首套房信贷或将调整

部分银行获准适当放松信贷投放 只是局部微调

标签:信贷结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