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司总资产接近3000万 南航榨菜哥变"企业家"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12-01 13:31

[摘要] 去年12月,本报曾经报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生周华“吃了两个月榨菜,挣到人生 桶金”。一心创业的他每周生活费只有30到50元,平日就靠榨菜度日,他开发的项目成功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 。

去年12月,本报曾经报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生周华“吃了两个月榨菜,挣到人生 桶金”。一心创业的他每周生活费只有30到50元,平日就靠榨菜度日,他开发的项目成功获得100万元人民币的 。当时在采访中,周华向记者描绘了他的梦想:“我希望自己的公司能够打造成一个淘人才、淘技术的‘搜智网’,在产品和市场、技术和人才之间搭建畅通的平台,让这个 的每一处智力资源都进入互联空间,形成一张巨大的网络。”

时隔近一年,这只创业路上的“不死小强”终于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明年年初,周华的科技创业运营 就将在互联网上正式发布。在这个平台上,在校大学生可以组建科研团队,公开发布科研项目与创意。 商们可以像“买家”一样,“网购”科研项目,进行 。

科技创业运营 让科研产品也“淘宝”

点开淘宝网,各色商品琳琅满目,供“买家”任意挑选,但可曾想过来自“草根”大学生的科研项目与创意也能像商品一样,在网络平台上集中展示,吸引 商们争先“秒杀”?在上周开幕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科技节上,现在已是研三学生的周华开发了“科技创业运营 ”,受到业界一致好评,并先后获得了近600万元人民币的 资金。

周华告诉记者,在这个平台上,手握科研创意的大学生就不必再担心得不到施展的空间。首先,他可以在科技创业运营 上注册账号,将创意或想法在网上公开发布。这样平台上其他志同道合的大学生会找到他,组成科研或创业团队。“这时,大学生就能向我们运营方提出申请,我们会像他们提供资源配套的服务。”周华说。在这个阶段,团队会得到来自运营方4000至20000元的启动资金,以及业务培训与专家指导。之后,团队的项目就会进驻虚拟科技园,如同淘宝上的“商品上架”一样,供 商们进行挑选。

从“榨菜哥”变身公司资产接近3000万“企业家”

去年12月,他在茶社打工,每周生活费只有不到50元;现在,他是大学生创业的 ,公司总资产接近3000万。一年时间里,周华完成了华丽的“变身”,年仅25岁就成为一名“小企业家”。

网购年销售额超1万亿 市场巨大支付平台都来抢

网购成就省钱装修 34图晒可爱女人的色彩家(组图)

网购达人装90平田园家 花 少造可爱维尼屋(图)

漂亮MM网购成"精"装修复古爱家晒家具清单(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