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渣打发布地产调研报告 开发商称 20%是底线

财经网  2011-12-08 10:32

[摘要] 12月6日,渣打银行发布针对中国八个二、三线城市、30家住宅开发商的调研报告。调研发现房地产行业明显面临压力,销售下滑,房屋库存增加;受访的开发商均认为住宅价格的下挫还未见底, 政府的紧缩政策仍会继续,但 20%将是他们认为的底线。

6日,渣打银行发布针对中国八个二、三线城市、30家住宅开发商的调研报告。调研发现房地产行业明显面临压力,销售下滑,房屋库存增加;受访的开发商均认为住宅价格的下挫还未见底, 政府的紧缩政策仍会继续,但 20%将是他们认为的底线。

该调研涵盖的八个城市为成都,武汉,南京,杭州,西安,石家庄,中山和肇庆,渣打的调研组在今年10月、11月期间,通过与住宅开发商的访问和问卷得出的调查结果。渣打银行没有向媒体公布受访的开发商名单。

渣打银行的调研发现,一线城市 了房价回调趋势,一线城市新建住宅市场平均销售价格已经从近期 点下降了10%,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平均销售价格表现仍然稳定。

同时,住宅的总体售出率在11月份下降到50%以下,而10月以前是60-70%。

土地价格也出现下滑。平均土地价格已经比2010年出现的峰值下降了35%。大城市 为严重,以北京为例,2011年1月到10月,土地销售收入是33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下降了45%。

渣打银行的房地产调研报告还发现,土地市场疲软,土地流拍渐成常态;开发商背负融资和现金流的压力,但尚未面临破产的境地。

该报告称:“开发商资金短缺,但我们还没有发现开发商融资环境严重恶化,通过项目出让筹集资金的做法还不普遍。开发商普遍相信房价下降20%后就会刺激销量反弹。”

渣打银行的研究团队认为,预期在2012年中,一线和二线城市房价下调10%到20%之后政策会有所放松。但是,他们认为, 的政策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房价下调速度以及买方市场的反应。

渣打银行预计,至2012年二季度,在住宅价格经历了一波下调之后,回暖的幅度可能达到20%左右。

万科等大房企争试网售 是否是为 找理由

杭州二手房11月份行情报告 潮已波及近郊二手房

明年房贷月供将为三次加息买单 不抵加息

杭州新房 潮波及近郊二手房 议价空间打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