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明二手房成交量下降中介遇冷 议价空间加大

昆明日报   2011-12-22 13:45

[摘要] 在楼市持续调控下,房地产降温同时,二手房和各品牌中介也门庭冷落,昆明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滑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据几个大型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近期昆明的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30%左右,而成交量下滑带来了二手房议价空间的增大。

在楼市持续调控下,房地产降温同时,二手房和各品牌中介也门庭冷落,昆明二手房成交量大幅下滑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据几个大型中介机构的数据显示,近期昆明的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30%左右,而成交量下滑带来了二手房议价空间的增大。

在新亚洲星云园的新亚中介门店,同时挂出了同一户型面积,不同楼层位置的房源信息。标价从95万到90万不等。中介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想买,还可以议价,95万标价的可以到90万,标价90万的房子,可以下浮1至2万。

荣城房产的统计数据来看,11月份,二手房的成交量下降幅度较大,环比下降了20%到30%左右,同比降幅则更大,达到了50%至60%左右。而成交量大幅下跌带来的是二手房议价空间的增大。荣城房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手房的价格也有所回落,议价空间达到5%以上,这与此前的议价空间3%到5%相比,已经有所增大。

“前不久想买房,就到附近中介看了看,现在中介每隔几天就会打电话,询问房子还想不想要,想要的话房价还可以商量。”朱先生说,前不久他去看了看银海畅园的房子,由于年底工作太忙没时间再去关注,再加上市场预期不明朗,朱先生犹豫的这几周,中介公司一直给他打电话咨询,请他有时间再去看看房子。朱先生随口问了能不能再降点价,中介马上答应如果想要可以 ,并减免中介费。

在体育城做中介生意的陈先生坦言,现阶段昆明二手房的价格已经有所松动,一方面是房东报价不再坚持一口价,议价空间逐渐加大,由原来的1万元左右,扩大到3万元左右。基本上每套房的实际成交价比挂牌价少5万元左右。“越是面积大的房子,议价空间越大。相对单价也较低。”

面积相对较小的房子,价格依然维持在高位,大面积的房子议价空间则更大。位于新亚洲附近一家房产中介挂牌价格上,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的户型,单价在8500元左右。位于同 区的另一间140平方米的户型,单价在6800元上下。价格明显要比小面积的房子低很多。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房源按照90平米来划分,90平米以下的房子总价都要高一些,限购之后基本没有降多少。小面积的房子总价底,更受买家青睐。90平米以上的房子,单价虽然低很多,但总价很高,所以议价的空间要更大一些。

“ 对于品牌中介来说,给客户的只能是在房子价格方面的空间,而中介费用不会轻易下降,对于那些小门店中介费用减免的情况比较严重,这是被经营压力所迫。”业内人士表示,昆明中介,原本都是收取购房金额2%的费用作为中介 ,但是今年以来很多中小型中介都在执行1.5%到2%之间的标准。“ 许多时候只要合适就成交,对于买卖双方来说,完全可以跳过中介,直接私底下接触并完成交易。”

成都新房成交下滑16.3% 二手房成交低位运行

新鲜!成都二手房市场首现“不动产说明书”

京二手房交易税费有望双方共担 业主 抵税

沪非 区域二手房低迷 10%仍难成交

标签: 市场 中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