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等20家全国性房企前11月收入合计达7000亿

中国证券报   2011-12-26 10:34

[摘要] 全国性房企今年1-11月的销售数据已纷纷出炉。根据公开数据统计,20家全国性房企前11个月的销售额合计达6943.72亿元,其中,销售排名前10位的房企前11个月的销售总额为5235.22亿元。

性房企今年1-11月的销售数据已纷纷出炉。根据公开数据统计,20家性房企前11个月的销售额合计达6943.72亿元,其中,销售排名前10位的房企前11个月的销售总额为5235.22亿元。

业绩增速放缓

在经历2009年的高速增长后,国内房地产市场近两年的发展速度已回归到相对合理的水平。今年1-11月,商品房累计销售面积8959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9%。而2009年和2010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分别为44%和10%。

受市场大势影响,房地产企业的业绩增速也有所放缓。今年前11个月,销售排名前10位的房企累计合约销售面积达447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6%。这一增速较2010年全年下降3个百分点。总体上看,性房企的销售业绩依然跑赢大市。

在性房企之间,各公司的业绩表现也出现分化。其中:恒大、华润、万科、雅居乐、中海等房企的销量同比增长 于水平9个百分点;而保利、招商、金地等房企的销量同比增长率低于水平,与去年基本持平。值得注意的是,富力、绿城等房企的销量同比增长率为负,且降幅明显。

中原地产研究报告指出,开发商的业绩表现与其项目的城市布局密切相关。若开发商的项目集中在产业成长性良好、且调控相对较松的城市,那么开发商将能分享到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增长成果。

2011年以来,以绿城为代表的进取型房企普遍遭遇资金链紧张的问题,这些房企的绝大多数项目位于限购城市内,且以中端项目为主;由于调控政策挤出了大部分 需求和部分改善需求,这些项目基本上处于销售停滞的状态。

风扩散

2011年,限购、限贷以及限价等调控政策的密集执行影响了开发商的销售业绩,随着资金链的持续紧张和库存压力的与日骤增,性房企无一例外均调整了价格策略。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性房企的价格策略主要为两类:一是典型城市全线低价促销,包括新项目低价入市和老项目 ;二是典型项目低价促销。从开发商的角度看,主动调整型开发商包括恒大、万科、中海;被动调整型开发商包括保利、富力、华润、金地、绿城、招商和雅居乐。

恒大、万科、中海是年内进行价格调整 早的开发商。2011年2月,各地限购政策频出,这三家房企在政策密集出台后的1至2个月内即快速进行了价格调整。这三家开发商进行 促销的城市和项目也相对较多, 幅度从年初的10%提高至年末的30%左右。而富力、金地、雅居乐等则陆续在一些典型城市推出 促销项目。

临近年底,各地 楼盘迅速增多,促销方式更加多样化, 幅度亦明显大于前期。即使在一些新盘价格未见松动的城市,开发商开盘的售价也普遍低于市场预期。但 后的项目也没有出现热销。11月,10大房企的整体销售表现尽显颓势,其中有5家房企的销售面积环比和同比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万科也缺钱借款10亿 楼市要崩?成都 楼盘盘点

年末 后一批 房 城区急售二手楼 降20万

追访房企:年底低开策略不变 无统一 计划

民企成厦门楼市 先锋 购房者仍怀观望心态

标签: 房企 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