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元旦楼市成交惨淡 新年银行房贷出现供大于求

青年报  2012-01-06 12:39

[摘要] 房贷额度在去年屡屡“紧俏”,而在今年初竟然出现供大于求。今年元旦假期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降到2006年以来的 水平,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中资银行了解到,提出房贷申请的新客户 ,银行的房贷业务很可能在1月份出现少见的负增长。

本报讯记者徐可奇 房贷额度在去年屡屡“紧俏”,而在今年初竟然出现供大于求。今年元旦假期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降到2006年以来的 水平,记者昨日从沪上多家中资银行了解到,提出房贷申请的新客户 ,银行的房贷业务很可能在1月份出现少见的负增长。

元旦楼市成交创新低

德佑地产市场 监测数据显示,在今年元旦假期(1月1日-3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27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为2006年以来的 水平,上海楼市在去年年末出现的小幅翘尾走势就此戛然而止。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认为,去年12月全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达到58万平方米,虽然相比去年11月上涨17.9%,但是依然创下了近6年来的同月 纪录。随着今年楼市调控的明朗化,刺激了开发商在2011年的 后3周大举推盘,但并没有令市场产生实质性的改变。而且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开发商推盘将放缓,楼市成交量恐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

上海的中 楼市成交更是呈现直线下滑趋势,从去年二季度的39.5万平方米下跌至三季度的32.9万平方米,去年四季度更是进一步下滑至25.9万平方米。这反映了在限购令下,整个中 市场潜在购买力不断萎缩的现状,这也导致了中 楼盘即便 跑量,效果也比较有限。陆骑麟分析,上海已明确宣布今年继续执行包括限购限贷在内的楼市调控政策,对于中 楼市而言,今年上半年的前景并不乐观。下半年如若政策放宽,很可能先从信贷方面下手,届时可能对一些中端的改善性需求产生积极影响。不过,在限购政策撤出之前,中 楼市难以出现全面的复苏。

房贷额度暂供大于求

“说实话,行里面也没有想到房贷额度竟然会供大于求。”一家国有大银行的个金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行的信贷额度投放从今年初重新“开闸”后,除了给“排队”的已申请房贷客户放款外,提出房贷申请的新客户 ,这使得该行事先安排的房贷额度反而多余。记者了解到,沪上多家国有大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均反映房贷额度很“宽裕”,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紧张情况。而且由于在去年底,部分客户考虑到3次加息导致今年月供大增而纷纷提前还款,所以银行的房贷业务很可能在1月份出现少见的负增长。

以上国有大银行的个金部负责人分析,由于近期银行业内普遍预期央行还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的信贷额度上预计不会出现去年那样“枯竭”的情况。而且由于“限购”和“限贷”这两大调控措施不变,新增的房贷需求主要来源于刚性需求购房者。“眼下楼市成交这么惨淡,房贷需求自然要受影响。”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告诉记者,房贷额度出现供大于求会产生连锁反应,间接影响到开发商销售资金回笼速度迟缓,使得部分开发商的贷款难以在到期后按时向银行归还。

北京元旦假期楼市成交惨淡 期间仅四项目开盘

房贷元旦起执行新利率 老客户月还款额将增加

冷冷清清 元旦期间部分二三线城市楼市跌谷底

标签:楼市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