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双流县大力实施环境治理工程 将打造怡居双流

成都日报  2012-01-09 08:01

[摘要] 近年来,双流县立足“生态立县”,实施绿色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生态县为载体,全力打造空港现代生态田园大城市,大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努力推动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与环境保护协调并进,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并成为全国农村环境保护试点县、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

近年来,双流县立足“生态立县”,实施绿色发展战略,以创建国家生态县为载体,全力打造空港现代生态田园大城市,大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努力推动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与环境保护协调并进,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并成为农村环境保护试点县、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

双流县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全力打造生态县优良环境:

抓根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实施生态保护示范工程,目前,双流全县森林面积31799.8公顷,森林覆盖率达29.8%。

抓源头,强化环境污染治理。大力实施养殖污染治理工程,积极推行“养殖+沼气+种植”的种养结合循环经济模式,对全县规模养殖场进行综合治理,实现养殖废水“零排放”。大力实施工业废水治理工程,实施河流综合治理工程,主要河流水质明显改善;同时大力实施大气环境治理工程,全面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城乡生活垃圾集中清运处置率达100%。

抓配套,完善环保基础设施。突出环保能力建设,建成四川省 个环境监察指挥 ,实现了对全县重点污染源的全天候视频监控和在线监测的全覆盖;建成四川省 个县级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实现了对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每两 1次、13项指标的自动监测,有效提高了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预警能力;建成2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实现了空气质量24 监测和城区空气质量日报;建成6个大型污水处理厂、32个镇级污水处理站和66个农民集中居住区污水处理设施,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344.54公里,实现了镇(街道)污水处理厂(站)全覆盖。目前,全县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达24.23万吨/日,城镇污水集中处理率达83.6%。

抓载体,不断优化城乡环境。大力推行全民环境友好行动,以“生态细胞”工程为载体,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目前,已建成 环境优美乡镇22个, AAAA级景区1个、AAA级景区3个,县级以上人居活动生态小区66个、生态村107个、生态家园18088户、绿色学校62所。

抓落实,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按照“管好存量、严控增量、落实减量”的要求,合理确定实施项目,及时落实专项资金,切实加强监督检查,圆满完成了“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双流经济逐步走上了低污染、低消耗、高效益、高 的发展之路。

如今,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在双流的广袤大地上日益呈现,形成了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比翼齐飞”、人与自然和谐共融的良好局面。

双流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力争收入五年翻三番

未来五年 双流要领跑中西部挺进前十强

投入40亿元保民生让每一位双流人日子越来越好

双流渐成安居乐业热土 民生支出比重58%以上

标签:双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