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豪宅去年成交面积跌21% 豪宅房价仅跌2.2%

新京报  2012-01-11 11:06

[摘要] 本报讯(记者自曾晖 袁晓澜)昨日,国际地产代理行仲量联行发布《2011年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楼市调控下北京豪宅仍“量跌价挺”,去年豪宅成交同比跌21.4%,而房价仅下跌2.2%;商业地产租金全面上涨,其中写字楼租金年涨幅达41.4%排名 。

本报讯(记者自曾晖 袁晓澜)昨日,国际地产代理行仲量联行发布《2011年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指出,楼市调控下北京豪宅仍“量跌价挺”,去年豪宅成交同比跌21.4%,而房价仅下跌2.2%;商业地产租金全面上涨,其中写字楼租金年涨幅达41.4%排名 。

豪宅房价仅跌2.2%

报告显示,去年北京豪宅房价跌幅仅为成交量跌幅的10%。2011年北京严厉的限购政策抑制了住宅 性需求,全年 成交面积为118万平米,同比去年下降21.4%;四季度平均成交价格达40141元/平米,环比持平,同比下降2.2%。

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主管覃晓梅告诉记者,由于土地稀缺,2010年以来豪宅供应逐步减少,2011年豪宅成家量约和2008年持平,但新增供应却较2008年少,而豪宅需求一直稳定增长,供给关系决定豪宅抗跌性较普通住宅强,目前豪宅买家多为一次性付款,不受限贷政策影响。

此外,北京中原地产与亚豪机构发布数据也显示,2011年全年,北京别墅成交量下调明显,别墅期房和现房共签约套数为2143套,同比下降34.4%;总签约面积为82.2万平米,同比下降了32%。这一成交量也创下了近三年来的新低,不及楼市火爆的2009年的一半。

写字楼租金上涨41%

住宅市场调控下,商业地产逆势突起,租金上涨12.3%至41.4%不等,空置率则全面下降。报告显示,2011年全年北京 写字楼、 商铺、服务 、仓储物流的租金分别同比上涨41.4%、12.3%、12.5%、12.5%。

其中表现较突出为写字楼。2011年全年,北京 写字楼市场平均租金实现41%的增长幅度,成为北京写字楼市场租金增长 快的一年。2011年全年,北京市场整体累计新增供应达到75万平米,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净吸纳量达到86万平米,成为继2010年的又一个活跃大年。

由于自用和租赁需求相当强劲,北京 写字楼整体市场的空置率为9.1%,创历史新低,部分区域如金融街、东二环和中关村等空置率更是低于5%;第四季度北京 写字楼市场平均净有效租金达到每平米每月293元(按建筑面积计),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达到4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