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12月CPI涨4.1%创15个月新低 今年将继续下行

北京商报   2012-01-13 20:14

[摘要] 在去年7月达到6.5%的年内高点后,CPI涨幅已经是连续5个月回落,并在12月创出15个月来的新低,达到4.1%。与此同时,去年全年CPI涨幅高达5.4%,远高于去年年初4%的预期。专家指出,上个月CPI走势基本符合当前物价回落的总体态势,预计今年CPI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全年CPI将控制在4%以下。

在去年7月达到6.5%的年内高点后,CPI涨幅已经是连续5个月回落,并在12月创出15个月来的新低,达到4.1%。与此同时,去年全年CPI涨幅高达5.4%,远高于去年年初4%的预期。专家指出,上个月CPI走势基本符合当前物价回落的总体态势,预计今年CPI会呈现前高后低的趋势,全年CPI将控制在4%以下。

  去年全年CPI涨幅达到5.4%,对于接下来CPI的走势,中金公司 经济学家彭文生认为,春节因素将导致今年前两个月通胀会高一些,预计1月CPI涨幅为4.2%,2、3月会很快回落到3.5%的水平,预计今年全年CPI涨幅为3.5%。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 研究员陆志明认为,2012年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趋势可能延续,未来国内外原材料成本将持续下降;今年国际粮价同比持续下行,国内粮价可能继续维稳,猪肉价格涨幅将进入周期性回落通道。另外,随着前期政府调控措施逐渐见效,货币供应量已处于 近10多年来的历史低位,令物价上行压力得到有效缓解,预计今年CPI同比涨幅为2.7%-3.3%,均值在3%左右,并呈现前三个季度持续下降、四季度略有回升的走势。

  兴业银行 经济学家鲁政委对记者表示,去年12月CPI略高于市场预期的4%,1月CPI受春节影响可能小幅反弹至4.3%附近,但超过4.5%的可能性 小;2月很可能跌破4%。今年全年CPI可能在2.5%-3%之间,月度呈现“探底慢回”态势,低点在7-10月间的可能性较大;低点 水平可能回落到2%以下。

标签: 12月CPI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