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陈勇:房产对实体经济直接影响不大 未形成绑架

财经  2012-01-30 09:11

[摘要] 据 财经日报消息,1月30日,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 宏观分析师撰文称,无论是中短期经济调整,还是长期经济增长模式,房地产都是不容许回避的问题,但是房地产并未绑架中国实体经济。

据 财经日报消息,1月30日,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 宏观分析师撰文称,无论是中短期经济调整,还是长期经济增长模式,房地产都是不容许回避的问题,但是房地产并未绑架中国实体经济。

他说,认为房地产绑架中国实体经济的“常识”有两点错误, ,房地产行业有太多的“水分”,包括土地、税费和开发商利润等;第二,房地产总被认为是经济周期的先导性行业,问题是,中国的房地产周期(如果有的话),并不能直接套用正常商业周期逻辑来解释。

他说,在实体经济层面上,严谨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并未绑架中国实体经济。房地产对实体经济直接影响不大,无论是基建 还是消费,即便是水泥、钢筋和挖掘机等具有一定的相关性,这种相关性在极端情况下才明显。

他以2008年的情况为例称,2008年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是:商品房销售面积从年初开始负增长,到2009年初下滑至1%的水平。在这样一种冲击下,2008年从6月到9月,城镇固定资产 增速下滑不到2个百分点,9月份以后下滑8个百分点。2008年第三季度的GDP增速为9.7%,比第二季度低1.1个百分点,第三季度以后快速下滑至7%以下。他认为,2008年的房地产市场调整从年初就已经开始,如果没有雷曼兄弟破产的冲击,房地产市场调整对固定资产 和GDP增长的冲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

陈勇在文中表示,房地产对实体经济直接影响不大。房地产的直接影响主要体现在对钢筋、水泥、挖掘机等建筑产品上,对GDP和 的影响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房地产产值及其对其他行业的拉动作用远远小于建筑业,房地产对建筑业的影响也不显著。

房产税试点 专家称今年不排除部分城市"空转"

房地产市场寒冬将会持续多久? 2012十大猜想

业绩分化现金为 清仓变现将成房企主流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