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都房屋月租金超过两千元 2月1日起纳税减少

成都晚报  2012-02-01 07:28

[摘要] 昨日,市地税局发布今年首号公告,决定从今日起对我市个人出租房屋税收综合征收率进行调整,不少房屋出租者缴纳的房屋出租税收将降低。

本报讯(成都晚报记者 杨富)昨日,市地税局发布今年首号公告,决定从今日起对我市个人出租房屋税收综合征收率进行调整,不少房屋出租者缴纳的房屋出租税收将降低。

此前,根据国家税收政策规定,我市于2009年出台《个人出租房屋税收征收管理办法》。而根据我省 税、营业税起征点调整的相关规定,市地税局决定发布新的《个人出租房屋税收征收管理办法》,从今日起正式施行。

较以往标准相比,此次调整主要体现在税率和各档次税率适用幅度的变化上,税率适用幅度大大提高,同时第二档税率作了调整。《管理办法》规定,个人出租房屋在收到房屋租金后,应在次月15日内履行纳税义务,向所在地的地税机关申报缴纳税款。

昨日,一家房屋出租中介公司负责人丁建称,目前 城区的多层套三住宅月租金一般超过两千元,电梯 套二住宅一般也超过了两千元,此次调整对这些出租屋税收影响较大,另外由于商业用房租金较高,这部分出租房屋税收变化也较大,每月纳税额有所减少。而小户型房屋出租税收几乎没有变化。

为避过节后租房高峰 租客纷纷节前提前"换租"

评论:廉租房屋建而不分 不是人病而是权病

获4亿公租房补助金 中天城投率先抢保障房蛋糕

农村集体用地试建公租房:"破冰"后如何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