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滁州一工作人员为争取安置房 不惜劝亲友离婚

安徽商报   2012-02-01 14:53

[摘要] 眼看着邻居都得到房屋拆迁安置,滁州一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周某某眼红心急了。假借他人户口、向拆迁办使银子……为骗取更多拆迁安置,周某某绞尽脑汁施展伎俩,为了符合拆迁标准,他甚至不惜劝说亲友“离婚”。结果,周某某竹篮打水,5套骗来的安置房全被没收,并获刑19年。

眼看着邻居都得到房屋拆迁安置,滁州一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周某某眼红心急了。假借他人户口、向拆迁办使银子……为骗取更多拆迁安置,周某某绞尽脑汁施展伎俩,为了符合拆迁标准,他甚至不惜劝说亲友“离婚”。结果,周某某竹篮打水,5套骗来的安置房全被没收,并获刑19年。

骗取五套安置房

2008年,滁州市正如火如荼展开大滁城建设,城区不少民宅被规划拆除。周某某在滁州陡岗村有一处房,虽在拆迁范围内,却不符合安置条件。为了达到目的,周某某假借多名亲友名义在补偿安置协议上签字。当年5月1日,周某某成功骗取拆迁补偿款14万余元和两套安置房。

2009年,周某某故伎重施,又骗得补偿款16万余元和三套安置房。经滁州市价格认证 鉴定:周某某实际骗得补偿金额折合人民币达1081811.5元。

劝说亲友假离婚

在法庭上,根据证人供述,周某某为了骗取更多拆迁安置房,不惜唆使亲友离婚。随后,他便用内侄、妻嫂的名字得到了两套安置房。

在随后骗取拆迁安置房中,周某某使尽招数,不仅让妻哥等亲友办理假户口本和身份证,还以他们名义在滁州市拆迁事务所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

行贿拆迁办人员

尽管使尽浑身解数,但是周某某在骗得5套安置房以及数十万补偿款后,终被有关部门发现并立刻进行查处。2009年8月,有关部门查明情况后,没收被告5套安置房资格,收缴其拆迁安置协议,并向滁州市各单位予以通报。

尽管被处分,周某某仍不死心。他找到时任滁州市房屋拆迁事务所 室主任陆某(另案处理)帮忙复印拆迁安置协议,并希望得到“照顾”,他频频使银子,总共送给陆某67000元。2010年四五月份,周某某又为感谢滁州市房屋拆迁事务所工作人员 某(另案处理)帮忙顺利领取被没收的两套安置房,送其现金80000元。

一审获刑十

日前,明光市法院对此案开庭审理。法院审理后认为,周某某的行为分别构成诈骗罪、行贿罪,依法应数罪并罚,决定共执行有期徒刑十 ,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广州拆迁补偿追踪:有拆迁户宁要安置房不要补偿

上海市动迁安置房差价款 即将实行专账核算

北京首批安置房明年将竣工 推进旧城人口疏解

人才安置房申购遇冷 申报日期延至12月10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