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叫停救市新政:“满三年可买二套房”

北京晚报  作者:李海霞  2012-02-29 16:05

[摘要] 上海市多家开发商和中介机构也证实了这一点,并称上海各房产交易 在操作层面上已不能办理。

安徽芜湖“救市新政”被叫停之后,上海近日强调的“外地人持证三年可买二套房”也被终止。昨天,上海市政府 厅下发文件,要求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上海市住房保障体系。文件明确上海市户籍定义,持居住证人员不在上海市户籍之列。上海市多家开发商和中介机构也证实了这一点,并称上海各房产交易 在操作层面上已不能办理。

上海有关“放松外地人二套购房政策”的消息在2月22日传出的。当时,上海市房管局称,持三年以上居住证的外地人可购买第二套房,而此前,这类居民则是限购第二套的对象。上海市房管局对此的解释是,上海户籍家庭的概念是指具有上海常住户口,包括持有上海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当时,尽管上海市房管局称这一操作办法早已执行,但上海多家开发商及中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原来并不了解,且上海去年出台的限购文件中也没有对此予以明确。

昨天,上海的 新文件表示,上海市户籍家庭,指具有上海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上海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分析认为,这是对近期有关“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二套房”的回应。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网站也发布消息,上海房管局局长刘海生重申上海执行住房限售政策没有变化,严格执行限售政策,“政策不改变,力度不放松,抑制 投机性购房”。还有业内消息称,已从上海嘉定等区县房产交易 证实,持居住证满3年的外地户籍人士,不能购买二套房。根据上海相关政策,在购房之日起之前两年内,外地户籍人口累计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城镇社会保险的,限购一套房。

北京中原的统计显示,自2011年下半年,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厦门、武汉、合肥、南京、常州、吉林、中山、长春、芜湖、广州从化、马鞍山等城市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变化、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

“上述城市的微调基本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芜湖、佛山、成都等城市的松动政策,这类城市均在政策出台几天后就被搁浅;一类是保证刚需购房,如北京、天津、包括上海在内的调整普通住宅标准做法,这些调整都得以保持。”有业内人士分析说。他表示,从中不难看出端倪,即调控从严这个基调不会变,但会保证老百姓的刚需。

上海楼市微调在一周后夭折 政府毫不松口

上海叫停二套房新政 楼市“松绑”纷纷宣告夭折

上海官方一周两度回应 重申住房"限售令"未改

排队购房重现上海 差别化调控政策激活成交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成都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